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彼岸花開700字作文

彼岸花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四) 

  無盡的長夢折磨得我無法無法入睡,我總會在夜深人靜之時想起那個嬌柔的身影,更是那般的楚楚可憐。我看到風兒吹來的彼岸花瓣,紛紛揚揚,支離破碎。那漫天的血紅憂傷將我覆蓋,我慢慢的拉下眼瞼,我知道,對岸的她同我也有一樣的心情。 

  此生無愛怎堪,縱入黃泉,宿命輪迴也罷。 

  夜起,月升,風吹來此岸的余香。 

  我整整褶皺的衣衫,抬眼望了望那無盡的碧水河,長袖向前一甩,迎着無奈的月光,飄向了此岸。 

  莫怪,莫怪,除此,我別無選擇。 

  (五) 

  清晨,陽光熹微,好鳥相鳴。我睜開了朦朧的睡眼,恍惚間聞到一股熟悉的青草味道,難道是?是他,真的是他,千年奼紫嫣紅的彼岸花出現了奇迹,在花莖上竟長滿了碧翠的青葉,一個個嬌嫩青翠,,露珠點點,朝陽下無限美好。 

  遠處,那一襲長袍的男子便是葉妖,我心中一陣狂喜,念了幾千年,終於等到了,如夢中的他一般,明眸皓齒,風度翩翩。 

  “曼珠,是你么,近來可好?”他先說話了。 

  “沙華,我是曼珠,我是花妖曼珠,一直在思念你的曼珠。” 

  日夜相盼,終於等到此日,遍地花繁葉茂。 

  天涯咫尺,何需言他,惟有緊緊相擁,發誓永生不離不棄。 

  “沙華,你本不該來的,佛若怪罪下來,將是永世的輪迴,你我都不得重生,何苦呢?” 

  “不,曼珠,為了你,為了能見你一面,我什麼都不怕,彼岸花開的驚艷,卻不完美。我們是為彼岸花而生,為什麼不可以讓它變得完美呢?” 

  “可,這是佛的意旨,千百年來亦如此,黃泉路上只有此般花朵引鬼上路,走過奈何橋,喝下孟婆湯,踏上轉世之路。”我隱隱感覺到有些不安,這是大忌,我們是逃不過的。 

  “曼珠,相信我,就算是千年輪迴,萬丈深淵,我也要見你這一面,與你在一起,同開同落。”葉妖的話如此堅定,讓我感到很溫暖。 

  (未完待續)

彼岸花開 標籤:彼岸花開作文 彼岸花作文 花開彼岸作文 彼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