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彼岸花開900字作文

彼岸花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光陰是一條渡不過的河,你在彼岸。

  我一直都赤着足在走路,沿着河隔着岸追溯着你的足跡。河畔的沙石摩擦着我的足底,每一次最真的接觸,我都記在心底,那裡都記有我曾經走過的痕迹。我一直都用這種最真的方式在追尋着你,雖然有時候,也會有刺扎進足心,刺出鮮血,痛得鑽心。

  你站在彼岸對我微笑。親愛的,多想渡過這條河,走到你的身邊,挽着你的手,讓你陪我一起走。無奈流水洶湧,無人為我引渡。於是我便日日守在你的對岸,在你駐足的時候停頓,在你行走的時候跟隨。我只能夠遙遠地看着你,在陽光下仰視你的笑容,在風雨中傾聽你的歌聲,在黑暗裡附合你的嘆息。我一直都在。

  彼岸繁花盛開的時候,你停留在奼紫嫣紅的花叢中。我沉默地垂下眼帘,此時才發現我已經將我的奼紫嫣紅遺落於身後。只為追尋你的腳步,我一直在努力地赤足行走。終於,傷了,累了。轉眸向你,你的身影隱於花草之後。河上,風大,浪急。我的呼喚被風一波一波地帶到對岸,只是急促的浪聲淹沒了我輕聲的泣咽。找不到你,我倉皇地哭泣。

  花開一季,你流連於美麗忘了離去。

  回首來時的路,一路凋零的花瓣,一路斑斕的血跡。殘紅是我遺落的美麗,斑駁,是追尋過的痕迹。我用所有的青春在追溯,卻在這樣的時候將你遺失。錐心的痛還在心底未曾散去,笑容還停在你回眸的那一際,淚水還在風中輕輕飛揚。一切都未曾遠去,我卻失去了前行的勇氣,只因彼岸的花朵盛放如雲。

  將心緒放逐到洶湧的流水裡,讓它們一起飄流。

  我的回憶是漂白了的過去,沒有繁花,也沒有草木,只有因你而生的痛楚。只是因為你的一個微笑,我便不停的追逐。我赤着足,我一路都在奔跑着。你只是在遙遠的彼岸看着我。在風雨的夜晚,你僅僅只是給過我歌聲,我卻一直卻執着地追隨。忘了我如山的寂寞與你抹不平的憂傷,忘了你立於時光的彼岸。

  怎樣才能靠近?你不曾給過我答案。

  也許應該在水草茂長、繁花盛開的季節,為你在河水裡灑上一些五彩的花瓣。也許不應該赤足行走,應該在你微笑的時候喚你渡到我的岸邊。但是,一切都已經錯過。

  在遙遠的彼岸,隔着我渡不過的河。河水載着我的孤獨順流而下,流過我開始追逐的地方。於是,我從最初的寂寞又回到了最初的寂寞。已經看不見彼岸的花朵,只有渡不過的河流。親愛的,在我轉身的時候,請別呼喚我回首。(麥地)

  佛經曰:

  彼岸花,開一千年,落一千年,花葉永不相見。情不為因果,緣註定生死。



彼岸花開 標籤:彼岸花開作文 彼岸花作文 花開彼岸作文 彼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