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有時候一個電話至關重要400字作文

有時候一個電話至關重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在我家住了一月多的小表妹被舅媽接回了家,忽然家裡空空蕩蕩的。表妹已經11歲了,看上去還是個稚氣未退的孩子,在我眼裡她好像從未長大過。表妹一走,杳無音信,只有走過客房,瞥見她留在那的作業時才猛地想起她曾來過這。老媽說,那孩子也是沒“良心”的,走了那麼多日也不見來個電話。

  說實在,我也未曾盼望什麼,只是覺得好像少了什麼,老媽這麼一說倒是點醒了我。記得從前,我還是個孩子的時候,每每從親戚家返回,老媽總是會催着我打個電話,說是報一下平安。我當時是不大願意的,總感覺這個電話可有可無,心裡嘀咕着:“說不定別人根本不在意。” 可能真的不是每個人都會在意這個電話,但不播這個電話真的是一種罪過甚至顯得有些無情。

  記得從老家回來時,我一時忘了給爺爺奶奶打個電話,幾日後從我老媽口中得知爺爺打了個電話來,問怎麼沒打個電話給他。看得出老人的心裡一直惦記着這通電話,他沒接到那個電話時心裡應該很失落吧。現在我的心裡也很失落,雖然表妹還小,雖然電話里可能也沒啥好說的,雖然……心裡還是無法釋然。

  年歲漸長,我也越來越注意這種禮節,這一通電話不是做給誰看,而是求一個問心無愧、心安理得。

有時候一個電話至關重要 標籤:一個電話作文 有時候作文 我是一個電視迷作文 有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