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每天都是一首詩800字作文

每天都是一首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雲聚雲散是詩,花謝花開是詩,草飛草長是詩,月圓月缺是詩。生活似一本詩集,充滿了詩情畫意。

  我並非出生於書香世家,卻備受詩書熏陶。我喜歡各類文學作品,並熱愛創作。然而,我最喜歡看的是姥爺寫的書法,讀姥爺臨摹的詩。

  我也曾學習過書法,但沒練多久就半途而廢了。可姥爺卻因受我的影響而愛上了書法,自然而然也愛上了詩,而且到現在也舍不下了。從毛主席的“北國風光”到李白的“君不見”,大大小小的字帖、畫卷堆滿了每個房間。漫步於任何一個房間,你都能欣賞名師佳作,品讀異鄉風情,體味離家思緒,享受漢墨芳香。

  每次我去姥姥家,除了享受姥姥為我精心準備的美味佳肴,還有姥爺那一頓豐盛的“精神大餐”。“欣欣,不要掉飯粒,都多大了,你要知道‘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呀!”姥爺教育着嘴下的飯粒都能養雞的我。還比如有一次,我為了躲避寫暑假作業的災難,躲到姥姥家,媽媽自然拿我沒辦法,可姥爺卻問我:“作業寫完了嗎?要知道‘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為此,我苦惱不已,同時也為曾經有過學書法的念頭而後悔,更為自己詩詞量太少而懊惱。但是有一次,使我徹底改變了這種想法。

  那時,我剛進家門,便發現家中的牆上被貼滿了書法字帖,而且用了各種不同的風格和字體來書寫。我從不知道“果老騎驢”可以寫進一個字里。各種不同有趣的詩詞也映入眼帘。我便慢慢的參觀起了這次“字畫展”。

  當我踱步到最後一幅已經裝裱起來的字帖:“天下有大美而無言”時,我犯了迷糊,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呢?我苦思冥想了好久,突然明白過來:原來姥爺是在告訴我,詩歌也有它們的美。

  我突然很感謝姥爺,感謝他沒有讓我失去欣賞美的又一個機會。此刻,我真的有一種“看破紅塵”的感覺,我覺得自己曾經真是太傻了,但還好沒有“一失足成千古恨”。從此我便愛上了詩歌。

  每天都是一首詩,充滿了詩情畫意,同時,也教會了我,如何享受美,享受生活。

  初三:stranger



每天都是一首詩 標籤:那是一首詩作文 一首詩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首詩作文 給媽媽的一首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