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每一天都是一首詩500字作文

每一天都是一首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詩意人生”並不誇大。生活有着詩一般的意境,詩一般的情趣,詩一般的深邃,詩一般的淡雅。每一天都是一首詩。

  星期天是“隨風侵潛入夜”般悄然無聲地降臨,拉啟一周的序幕。

  我們一如既往地上學,5節自習,在複習啦上周所學的內容后就預習新課,下午便回家休息,告別一周的疲憊,養精蓄銳。

  周1至周2

  用“足蒸暑土氣,背灼炎天光”來形容再合適不過。如同農民為了豐收而辛勤耕種一般,我不敢怠慢,專心致至,奮筆疾書,題海奮戰。因為中考的戰鼓已經敲響我不願留遺憾到明天。下課啦,也將課上遺留的難題留下同同學討論亦或是請教老師。

  周3至周4是“山氣日夕佳飛鳥相與還”的從容和淡定。井然有序,有計有划。應為一周的計劃早已暗暗制定,目標明確,學習作業相對較少,閑暇時看看書,看看電視,豐富知識,自然吧不亦說乎

  周4至周5

  倒有點“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的滿足和喜悅複習到啦以前沒有掌握的知識,相比第一次接觸多拉些理解和領悟查漏補缺,一周下來,有啦新的收穫和領悟,拉喜悅自然不言而喻

  生活如茶,越品越知清香,生活如酒,越平越覺香醇。但將生活比做詩更合乎其意。

  詩一般的快意,讓我逐漸感悟詩一般的含蓄深刻,勾起我的探索欲。品味生活吧,每一天都將是一首詩。

  廣西玉林博白縣博學中學初三:妤yolanda



每一天都是一首詩 標籤:那是一首詩作文 一首詩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首詩作文 給媽媽的一首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