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守着黑夜落淚(一個感人的故事)1700字作文

守着黑夜落淚(一個感人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很久沒有這種失眠的感覺了,那晚,我一個人守着電腦,絮絮叨叨的在我的長篇校園愛情小說《花開》中寫了很多文字,今日再回首,發現那些文字離我很遙遠很陌生,我不知道在我的筆下如何會流出這麼憂傷的文字,難道是我的心在哭泣? 

  我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的這種憂傷,好像是突如其來沒有任何預先的徵兆,我被打了個措手不及,心情相當的糟糕。窗外還下着雨,天空黑漆漆的,秋風順着窗子的縫隙迎面朝我吹來使我禁不住打了個冷顫。 

  深秋的雨涼了,我還是像往常一樣守候着雨,窗外落寞的夜沒有多少人再去欣賞,它失去了星空,失去了彎月,失去了它的粉絲,它變得如我一樣,一樣的孤獨。 

我徘徊在窗前,喝着一杯冷卻的咖啡,心裡很難過。晚飯前發生的事情依然影子似的跟隨我,我無法擺脫。我始終不明白她那迷離的眼神中究竟隱藏了多少我未知的事情以及無邊無際缺少深思的情感,我不能問她,因為她面目表情,嘴巴緊閉。我只有試着接近她,小心翼翼的問,你怎麼了?她沒說話,眼睛直直的盯着遠方。 

  對於這種表情與這種態度,我一向的反應是心裡發毛,沒有一點兒底氣。我好像一個做了錯事的小孩子,挨了家長的批評蹲在牆角默默的用手指畫圓圈。我頭腦一片空白,舉手無措。 

  她依舊坐在那裡,大概有兩刻鐘了,我想知道她在想什麼,要不然這樣僵下去,我很開會神經崩潰。於是我用最為親和力的聲音問,你說出來吧,說出來心裡就好受點兒,你也知道,我們如今的關係是足以共同分擔快樂與痛苦的。她用眼睛狠狠的瞪了我以下,我心裡受到了深深的驚嚇,這是我從未見過的眼神,這是陌生的,以我們的關係她用這種眼神對待我,我認為是殘酷的。 

  我清晰的記得我下了班去車站接她,18:37分,我對這個時間很敏感,因為這通常是她下車的時候。我遠遠的看到她下了車朝我走來,臉上帶着微笑。我攬着她的腰,穿馬路回家。一路上我們有說有笑,我感覺十分的幸福。我是寄了全部的希望給她的,我認為遇到了一生的幸福,我要好好疼她,寵着她,甚至把我的一切交予她。可是我錯了,我的感情的幼稚讓我品嘗了自己釀造的苦酒,等到這一刻,我以為幸福降臨,卻不知淚眼婆娑,無情的現實與殘酷的生活把我擊垮,我無聲無息的倒在了地上。 

  無論如何我都不會想到從她嘴裡能夠說出令我痛徹心扉的那兩個字,這兩個字曾經讓我用一年半的時間來遺忘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如今她說出來正好觸動我一根根埋藏在內心深處已久的神經,我再也無法承受這壓力,我哭了。 

  如果能夠讓一個男人哭,真是不大容易。可我確實哭了,由於這生活和愛情給了我難以承受的壓力,讓我難以負荷,所以我累倒在地上,不想再次爬起。我倒在地上像一片漂在水面的浮萍,突然水幹了,浮萍癱在了地上。 

  我的心很脆弱,然而我的意志卻很堅強。因為我為了滿足虛榮的心,不得不想法設法讓生活過的美好,我忘記了情感中的浪漫,而把枯燥無味的生活看做情感的結合地帶,複製她的話說是沒有在意她的存在。難道這一個月以來是假象欺騙了我,抑或是我的眼睛不夠雪亮,還是我對她不夠關注? 

  應當不是對她不夠關注,因為我既然選擇了愛她,心就與她在一起,事事想着她,秒秒念着她。也許如此的愛讓她感覺拘束,這種愛太沉重,她無法接受,她說過需要自由,也許這是分手的最為冠冕堂皇的理由。 

當愛情在的時候,我的一切都是美好的,值得讚美的;愛情不在了,我的一切都是醜陋的,看到就令她噁心的。愛情不是一個人的獨角戲,所以當初一廂情願的時候就註定這場戀愛我輸了。 

  窗外的雨淅淅瀝瀝的在下,如一個心事重重的人在低低的傾訴。我一個人站直窗前,對面是黑黑的山,白天可以看到茂密的樹木,現在已經被黑夜吞噬了,只留下一些熟悉的回憶。我思維有點兒亂,無法入睡,這感覺是不能用一杯濃濃的咖啡來比的。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三杯兩盞淡酒,怎敵他,晚風來急。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滿地黃花堆積。憔悴損,如今有誰堪摘?守着窗兒,獨自怎生得黑。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 

  突然想起易安的《聲聲慢》,讓我倍感孤獨的煎熬。一個現實的世界,一段柔弱的情感,別說是一個感情細膩的女子,就是我這三尺男兒遇到,也是淚滿衣襟,肝腸寸斷。 

  我仔細的品味着易安的心事,默默的享受黑夜的寧靜,卻再也睡不着 

  投下你的一票吧!!!!!!!!!!

守着黑夜落淚(一個感人的故事) 標籤:一個感人的故事作文 感人的故事作文 黑夜作文 感人的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