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月夜遐思500字作文

月夜遐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因為,月的輝煌將至。

夜,浸透了煩躁,詩化了萬物。一切的一切都拉緊了夜的睡衣,用渴望的眼神凝視夜空。

因為,月的輝煌將至。

卧在草地上的我,受不了仰視的酸痛,悄悄地低下了頭……

遠處的燈光在夜的挑逗下,瞬間成為光的海洋。

人群不時地隱現在海洋中,幻化成游魚,在歡快地嬉戲。忽然,我發現旁邊的小河溢滿了“水銀”,已經悄悄地漫上了岸。四周都涌動着淡淡的雲。不經意間,月光已悄悄隱去,它像個孩子一樣調皮。

清涼的風兒撩起月的綢衣,月兒似乎被觸到了癢穴,咯咯的笑聲從遠方傳來。

萬物歡快地遊戲,一向羞澀的秋蟬躲在斑駁的樹影中觀看着。

此時,月的輝煌已至。石桌旁的柳樹靜靜地斜卧在月光中,傾瀉的月光順着柳枝滑落在石桌上。石桌上的一盤月餅顯得更加別緻。

我十指交握,沐浴着月的洗禮,感恩於廣寒宮的祝福。

蒼茫月下,月光如水。風兒像虔誠的教徒,呼呼的風聲似佛的囈語,講述那圓寂千年的傳奇。風與月交錯着,月與風融合著,似跳着華爾茲的女郎,又似空靈的簫聲……

已至深夜。冗長的寂靜大概可以沉澱一切,蟲鳴聲似乎被揉碎,風聲也斂起了裙角……

咦!遠處怎麼有聲音傳來?原來是一對情侶相約在這月圓之夜。我還是知趣地,悄然離去……

月夜遐思 標籤:月夜遐想作文 遐思作文 雨的遐思作文 月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