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大愛無疆800字作文

大愛無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2008年5月12日,發生在四川省汶川縣的8。0級大地震,震驚全國。誰也不會忘記那一張張堅強的面孔,不會忘記災區的橄欖綠,不會忘記中國人充滿凝聚力的中國心…

  還記得那個在石板下用身軀保護八個月大的孩子的母親嗎?她彷彿有巨大的力量,用瘦弱的身軀頂着青石板,讓八個月大的孩子躺在她的懷中,她用手機給孩子寫了一條短信:孩子,如果你能活下來,你要記住媽媽愛你!後來這位母親走了,但孩子卻活了下來,解放軍戰士們讀着這條短信,眼淚不禁奪眶而出,這就是偉大的母愛。

  地震發生后,黨中央迅速派遣各地解放軍趕到前線,展開救援,在災區的每個角落裡,總能看到他們忙碌的身影,還記得那幅解放軍們橫七豎八地躺在地上睡覺的照片嗎?他們這時已經三天三夜沒合眼,他們真的累了,有的只有十七八歲,手上磨破了血皰,還有那些不辭辛勞的整日在石塊堆上搜尋着生命的信號,爪子上早已被鋼筋水泥劃下無數道傷口的搜救犬,他們用愛挽救了生命。

  四川地震救援活動剛剛開始,各地就紛紛踴躍募捐,有的捐一百,有的捐五百,有的捐五萬,有的一人就捐幾百萬,但最令我感動的是那個在唐山的孩子,他拉着媽媽走到募捐箱前,媽媽從口袋裡掏出兩百元放進募捐箱,然後媽媽問他:“你的呢?”他從身後拿出了一個存錢罐,他把一元,一角,一分的硬幣放進募捐箱,他對工作人員說:“阿姨,我想讓災區的小朋友也能像我一樣在教室里上課。”多麼天真可愛的孩子,雖然只有七歲,卻也能有這樣一顆愛人的心,真是難能可貴。還有那個山東老漢,獨自開着自家的三輪車,帶着兩百斤煎餅和餅乾,趕赴前線,他來到災區后,看到解放軍們辛勞的樣子,很不忍心,便拿出幾盒餅乾,解放軍們卻堅決不收,在老漢一次次的請求下,解放軍破例收下了兩盒餅乾,並給老漢十元錢,老漢無奈而敬佩的收下了,他看着解放軍吃得那麼香,他的臉上也浮現出了笑容。

  殘陽如血,大山含悲,人們將永遠緬懷那些在地震中喪生的災民,將永遠記住橄欖綠,將衷心的祝福中國,祝福中國的明天!



大愛無疆 標籤:大愛無疆作文 母愛無疆作文 大愛無邊作文 大愛無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