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粗心的嚴重後果800字作文

粗心的嚴重後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做完最後一題,我看看錶,還有40分鐘,前面只剩下一道化簡題沒做了。“這道題真討厭,怎麼這麼多根號!”我抱怨着,筆不停地在稿紙上揮動。加油加油!我邊算題邊看錶。過了二十分鐘,我實在算不出來,於是停筆欣賞窗外的風景。趁老師不注意,我往四周張望了一下,同學們都在沙沙地寫字。我笑了一聲,原來我最先做完!我高興極了,輕聲哼起歌來。 

  算啦,這道題太難了,也只有4分嘛,不做了!我在稿紙上畫起畫來。先畫個娃娃頭吧,再畫個身子……呵,這太幼稚了!那畫什麼呢?我咬着筆尖。有了!就畫人物素描吧! 

  當我再次抬頭看錶時,離考試結束還有5分鐘了。我伸了個懶腰,開始檢查一道證明題……糟糕!證明錯了!我趕快拿起透明膠擦掉我寫的證明過程。 

  “好,現在所有同學停下筆,起立!”監考老師威嚴地說。 

  “第三排的那位女生,請不要寫了!”她再次強調。 

  我不聽她的,用更快的速度寫着,分數要緊嘛。可是這時候我的卷子已經被收走了。我喊道:“誒!我還沒寫完呢!”可惜,為時已晚。 

  “哎,那道題10分啊!加起來我就有14分沒做了。555,悲慘!”我嘆息。 

  “最後一題怎麼做?”一個朋友問我。 

  “哦,首先算出BP的長……” 

  “你弄錯了吧,最後一題是計算題啊。” 

  “不是吧,明明是解答題!” 

  “怎麼可能,你不會沒看到吧!” 

  “試卷一共有三面吧?” 

  “我的天!試卷兩張,共四面啊!你第四面一筆沒動?” 

  朋友說完這句話,我頓時覺得天昏地轉,她接下來說的話我一個字也沒聽進,教室的吵鬧漸漸遠離。我的雙腿完全麻木,一下子癱坐在地上。眼淚決了堤地流出,我想控制自己還是無能為力。這次,這次是分班考試啊!這麼重要的一次考試,關係到中考的命運,可是我,我還有幾十分的題沒做! 

  這個粗心帶來的後果也太嚴重了,有點讓我承受不了,這次期末考試也讓我吸取了一個教訓。以後一定要認真看試卷,仔細審題,萬萬不可粗心大意。我要告訴大家,要養成認真謹慎的好習慣,要不然釀成大禍後悔也來不及了!平時要慢慢克服粗心的壞毛病,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粗心的嚴重後果 標籤:後果作文 嚴重作文 粗心的媽媽作文 粗心的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