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前世今生的仰望1600字作文

前世今生的仰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有一個動作,珍藏了一輩子的愛;有一句話,凝聚了永不言棄的信念;有一種仰望,包含了萬千而非世間萬物所媲美的情愫。

  平淡的話語,奏出絕美的天籟之音,茫茫人海中固守着愛之港灣。歲月在不經意劃過,漂泊的足跡漸行漸遠。在天的一際,我似乎看到了,那永遠是我們倍感溫暖,揮之不去的無私偉大的愛。

  月亮從黑夜中反身一轉,太陽緊接着散發出獨有的魅力。那麼世間是否有一種愛像太陽呢?回答是肯定的,因為親情就像太陽一樣。

  在某年高考中,我見過一個母親,一個陽光下守望的母親。母親就站在七月炙熱的陽光下翹首望着百米外的考場,神色凝重。母親臉上早已狼藉着豆大的汗珠,汗水早就將她的衣衫浸得水洗一樣,她的花白的頭髮凌亂地貼在前額上。母親就這樣半張着嘴,一動不動地盯着考場,站成了一尊雕像。

  樹陰下說笑的家長停止了說笑,他們驚訝地望着陽光下的母親。有人勸母親挪到樹陰下,母親神情肅然的臉上擠出個比初冬的冰還薄的笑,小聲囁嚅道:“站在這裡能清清楚楚地看到考場,能清清楚楚地看到孩子。”沒人笑她痴,沒人笑她傻,也沒人再勸她。

  烈日下守望的母親舔了舔乾裂的嘴唇,目光掃了掃不遠處的茶攤,就又目不轉睛地盯着考場了。

  不知過了多久,也許是半個小時,也許是一個小時,母親就像攤軟泥一樣癱在了地上。眾人一聲驚呼后都圍了上去,看千呼萬喚后仍是昏迷不醒,便將她抬到學校大門口的醫務室里。

  聽了心跳,量了血壓,掛了吊針,母親仍然緊閉着雙眼。經驗豐富的醫生微笑着告訴眾人:“看我怎樣弄醒她。”

  醫生附在母親耳邊,輕輕地說了句:“學生下考場了”

  母親猛地從床上坐起來,拔掉針頭,下了病床:“我得趕快問問兒子考得怎麼樣”

  陽光下的守望,讓人心裡不禁一暖。是啊,親情像太陽,暖的讓人融化所有痛,光輝的使人不得不去讚美。每一個動作,每一句話,總凝聚了厚重無比的親情。

  佛說千百次生命輪迴才有一次擦肩的回眸,那麼血濃於水,十指扣心的親情是要多少修鍊輪迴呢?

  親情有時候也像百年難能一遇的流星。人么珍惜着,守護着。在它獨有的魅力下,永無止盡的奉獻着它的全部。甚至,當流星尾巴消失的時候,它仍然一直被深藏在內心最深處。

  朋友,請珍惜親情,因為它值得珍惜。當我們向家人亂髮脾氣時,我們是否捫心自問,應該嗎?這點小事值得嗎?自己珍惜親情了嗎?明明是一件很小的事,卻被叛逆和面子所擴大,一直擴大嗎?永遠擴大嗎?真的不停下來了嗎?親情的珍貴是任何金錢物質利益所根本買不來的。我們又有什麼理由不去珍惜呢?一日,一位在商業界頗有影響力的企業家喝醉酒,在馬路上亂晃。警察認出他后,尊敬的說道:“先生,我送您回家吧。”那企業家卻藐視又傷心的看了看不遠處豪華的大宅,自嘲道:“家?哼,那只是我的房子罷了。”一個根本沒有親情溫暖的房子,不論任何人走進去都會感到寒冷和孤獨。但難言的孤寂卻總能被親情所融化,因為親情永遠是珍貴的,凝聚了如流星般最美最絢爛的一面。

  在我們珍惜親情時,是否也要學會理解親情呢。

  因為親情像風箏上的線,飛的越遠,牽的越緊……

  父母的責備,不是單單的不滿意,而是愛的另一種形式。性質卻總是為我們着想,替我們擔心。不要總嫌父母嘮嘮叨叨,因為他們是最愛我們的人。同時,我們也不應該讓最愛我們的人傷心難過。試着去溝通,試着去理解,我相信任何如堅冰一樣的隔閡,也會在親情的光芒下黯然無存。

  讚美親情,因為值得。

  珍惜親情,因為應該。

  理解親情,因為必須。

  仰望親情,它給予我們的太多,不能單單隻是眺望,而應是仰望。

  這些才是對輪迴無數次,回眸前世今生萬千種最美的詮釋。

  淡淡的風,淡淡的香,濃濃的親情,濃濃的愛。香飄萬里,卻總有消散逝去的那一刻,但夾雜着的親情永不會隨風而去……

  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撫我蓄我,長我育我。

  江蘇省鎮江中學初三:夏七七

  點評教師:師蕾銘老師



前世今生的仰望 標籤:前世今生作文 前世作文 仰望天空作文 仰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