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的筆魂900字作文

我的筆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傳說中有一種很小的鳥,僅靠着一小截樹枝便可跨越大洋。它把樹枝銜在嘴裡,累了就把那截樹枝扔到水面上休息一會兒,餓了它就站在那截樹枝上捕魚,困了它就站在那截樹枝上睡覺。

  而此刻,我的手中有一支筆。這個傳說讓我不由自主地,深深地凝望了他一眼。幾欲看穿,一個亘古的印記。

  ——你,大概就是我的那截樹枝吧……

  春花秋實十四載,何年與你間離?便是嬰孩呱呱墜地,一月之後也握筆塗鴉。閱書識字八年余,又何日許你釋手?朝朝暮暮,歲歲年年,早已成為我的支柱,我的密友,我的獨特的卓越的不可或缺的精魂。

  你是我疲倦時撫傷的良藥。凡人庸碌,生活中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但凡有倦意,鋪開一張稿紙,悵悵地提起你,將一切的不滿與無奈、掙扎與苦痛、憂愁與焦慮,統由你瀉出來。登時,便覺得暢快了,像扔掉了心裡硌着的一堆小石頭。你是我最私密的朋友,一切心情許你知曉。於是,憂傷減半,快樂成倍,將我從無休止的愁苦的泥潭中解救,在紅塵的冬夜為我驅寒。

  握着你,你有體溫,這是友人的脈脈溫情。

  你是我奮鬥時鋒利的長劍。寒窗苦讀近九載,你如書侍自始相伴。我與着你,在課文上圈圈畫畫作筆記,在草稿中密密麻麻自演算;與着你,攻克下一道道習題,堆砌成一篇篇文章。你用你的血液為我書寫,筆筆深刻,換來一張張高分試卷、一頁頁精美散文。一切的一切,我只以你為豪,為這血跡的舞蹈。擁有你,我便

  擁有了這世界;擁有你,我便可以戰勝一切。

  握着你,你有熱血,這是戰友的並肩豪情。

  你是我焦躁時拂面的清風。有時我竟茫然到不知休憩,絮絮地煩憂。然而一但提起你,觸到你冰涼的體膚,要用你寫下點什麼,我不安的心便驀地,安穩了,重新沉回深邃的湖底——是的,不安的心不敢落筆。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我用你作畫筆,勾勒出一個人的絕美景緻。五千年文字的傳承載體,你輕如鴻毛,又重如泰山,為我徐徐展開一幅竹簡長卷,宛若夢境,我便恬然安睡於中。

  握着你,你有氣骨,這是老者的遼遠落意。

  在桌上,你只是一支筆;一旦我將你提起,我們便在更高的精神層面上合二為一,一同熔鑄出心情、文學、哲理,向理想與人生的彼岸靠近。

  誰道你為死物?卻不也有精魂!

  我以心靈窺見,長伴與我的筆魂。



我的筆魂 標籤:我的筆作文 我的筆袋作文 未來的筆作文 神奇的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