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的筆1200字作文

我的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天依然是那麼的沉悶,未到五月呢,可是銀色的光輝已經蒙上了淡淡的薄霧。

  那是我的筆,可那也是我們整個班的同學們手中的筆——一律齊刷刷的銀色,一律齊刷刷的揮動。

  我們這些孩子,正在和時間賽跑,而手中的筆,正是我們勝利的旗幟!

  我的筆,是塑料做的,筆帽是光閃閃的,它的蓋子,其實早就不知哪去了,因為它的主人,是那麼的不小心!

  當初它被生產出來,從一雙一雙的手中傳遞,加芯,蓋帽,着色,塑形,包裝……在一個一個流程中我的筆換過無數個主人,有的只是當了一瞬間……

  在傳遞和傳遞中,它的人生似乎還沒有運動,它的脈搏似乎還沒有跳動,因為它是新的,因為它還躺在整齊的盒子里,終究會有一個人喚醒他。

  很抱歉,我在億分之一的幾率中挑出了它,透明的外殼無可挑剔,黑黑的筆油在長長的管子中凝固着,卻又蠢蠢欲動。

  細碎的筆珠因為白紙的摩擦而滾動,這個滾動,是高達五千年的穿越,從粗糙的陶器上,半坡人小心的用尖利的石子在泥陶上刻出了符號,符號上有倉頡的夢想,明明顯現的,從歷史長河中站出來一個叫“人”的獨一無二的物種。

  它的滾動,是漂白的羊毫上粘上了黑色的墨液,然後在文天祥的竹簡上,緩慢而又深沉的寫下了“國家”。

  它的滾動,意味着這一生的開始,從此它的圓滑和光澤將會被黑色覆蓋,然而在蔡倫的紙上,我們看見了千年的文化。

  人?是什麼,國家?是什麼。文化?又是什麼?

  我顫巍巍的捏住了那隻新筆,在嶄新的本子上畫出了一個細長的破折號——

  筆的心臟終於跳動起來,筆的靈魂終於開始說話了——那符號,那竹簡,那白紙,都是人類渴望着交流,然後,再也沒有人仰望天空,哽咽了喉嚨,他們打心眼裡呼喚,然後那些嘶啞的分辨不出的聲音,開始產生語言,開始凝固成最初的一支筆……

  我細細的端詳着,洗洗的把玩着,我將我的新筆,在白紙上寫出了當年祖先心中所渴望的文字,我感到驕傲從心中而來,那在燈光下墨跡未乾,黝黑黝黑的條條溝壑,彷彿就是洶湧的黃河,它承載這五千多年中華的夢,然後黃河向著我的筆尖方向流動,它流過的地方成為了歷史,是那清晰可見的中華民族的歷史。長度有多少?我不知道,寬度有多少,我也不知道,然而我知道的,是我的筆必須寫下去,這樣,黃河才會一直流淌下去……

  終於有一天,筆芯空蕩蕩了,然後脈搏開始減弱,開始消失,我努力的在白紙上滑動,可是那清晰的白紙上什麼都沒有,枯竭的筆對我欲哭無淚:“對不起,我儘力了……”

  我親愛的筆,如果有一天,我失去了你……我的靈魂將會枯萎……將會枯萎……

  可是當我回過神時,我看見我手中的筆還在,那銀色的光澤還是那麼招引,它的靈魂,它的心跳,感謝上帝,我的筆還活着,還有我的書……我的作業……我的靈魂……我的祖國……

  江蘇蘇州常熟市常熟市東張中學初三:黃依婷



我的筆 標籤:我的筆作文 我的筆袋作文 未來的筆作文 神奇的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