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窗戶的陰影900字作文

窗戶的陰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檯燈照明,虛偽的;一片寂靜,陰沉沉地,只盼一幕雨景伴一扇窗的到來。

  ——題記

  在所謂的書海里醒來,抬起頭,看死板的四面牆,見一瀟洒之人,近看,方知檯燈映己之影。一片沉寂,又愣住了,陷入沉思,猛地站起來,不禁走近牆,把憂愁寄畫窗,不知這是我第幾次畫窗……

  總想像着牆上有一扇窗戶,這一室的黑暗是窗帘的傑作,只要一拉窗帘我就能見到光明。但這一切都是幻想而已,室內有光線,只是檯燈替代了陽光,很亮,但不溫暖,能照亮世間所認為神聖的書籍,卻不能照亮我這棵傷感的心心。一股涼風吹來,總是對自己說,這是人間四月的春風,是喚醒萬物的春風,是大自然通過窗送來的春風,但我總是騙不過自己這顆傷心痛苦多次的心一切都由着這有規律的呼呼聲所破壞。這討厭的風扇聲,再一次在我心中留下

  深深的陰影。

  筆滑了一下,從桌上溜了下來,碰到地板:“當”的一聲,打破了一室的寂靜,彎下腰,歲月留下的長發已殘亂不堪,淚隨這殘發滑下,碰了一下筆,“通”,停住了,幾秒,又下垂,傷心地拾着筆,抬起頭,站了起來,可頭髮仍下垂,遮住了這張愁臉,但仍是默默的黑暗。風掀起幾頁紙,悠地看見一隻籠中之鳥鳥,心中不由自主地產生一陣羨慕。看着美麗的花朵一定很溫馨吧,聽着同伴的叫聲一定很幸福吧,吸吮着大自然的清新一定很清爽吧,痛苦中不衷發出一絲悶笑。

  一堵牆,把我和大自然隔絕了,不知外面花謝了多少次,葉落了多少次,草黃了多少次。曾在書海里欣賞過雨,知最美麗的雨是窗外的綿綿細雨,那感覺,就象夢境般一樣,可書里的雨是有限的,沒一會兒就停了。好希望牆上有一扇窗,裡面畫的是一幕雨景,窗是雨景最好的畫框。雨,細細蒙蒙的,為樹木送去乳汁,為土地送去乾淨,窗里的雨後無疑是最美麗的,花兒不再那麼艷,空氣不再那麼濃,樹木不再那麼亮。雨珠從葉片上緩緩滑下來,不匆促,落下來的瞬間凈化了我的憂傷,也許這就是世界上最美麗的瞬間,好清純。聽着滴水聲,介紹着大自然的純真,望着路水的蕩漾,描繪着大自然的純潔,從內心發出一笑,燦爛的笑,開心的笑。

  “當,當”,筆再一次落下,打破了我寂靜的夢,彎下腰,拾起筆,再次走到牆前畫著我的夢——窗。



窗戶的陰影 標籤:陰影作文 窗戶作文 擦窗戶作文 心靈的窗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