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心靈窗戶的煩惱800字作文

心靈窗戶的煩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們每個人都有一雙眼睛,眼睛是觀察世界的唯一物體,我們都會好好保護它,可是這一點我沒有做到。

  我在上三年級下學期的時候,有一個周末的下午,我在家裡看電視,媽媽發現我眯着眼睛離電視距離也很近,就擔心地問我:“你不會是看不清楚了吧?”我如實地說:“是的,有點費力。”媽媽說:“不會是近視了吧!平時讓你少看點電視,少玩會電腦,抓緊時間寫作業,總是不聽,滿不在乎的樣子。唉,要是真的近視了,後悔都來不及了!”我聽了心裡一陣緊張,可是不一會又被精彩的動畫片吸引住了,彷彿沒聽見媽媽的話一樣。

  第二天,媽媽一大早帶我來到了醫院眼科查眼睛,在查視力的時候我心裡着急死了,因為原來我能看到倒數第二行,現在連倒數第五行(0。8)看着都費勁。做完全部檢查以後,醫生說在12歲以前都需要散瞳再查一下,以便確認是否是真性近視和真實的度數,前後需要二十天的時間,這期間會怕強光,看近的東西會不清楚,必須看書和寫作業就需要一副老花鏡了。散瞳需要點散瞳眼藥膏,一天三次,點了一周的時間,又去醫院檢查眼睛,結果確定是真性近視,除了配戴近視眼鏡沒有什麼好的辦法。我當時聽了醫生的話眼淚快要點下來,媽媽也很難過,醫生還說等半個月散大的瞳孔縮回來以後再查一次才能配眼鏡。我在整個散瞳的過程中,出門要帶上深色的太陽鏡,寫作業不帶老花鏡就需要站着寫才行;而當我真的戴上眼鏡的時候,心情沉重極了,很後悔以前把父母的勸告當成耳旁風,可是現在後悔也晚了。

  我戴上眼鏡以後,有許多不便。上哪裡都要戴着眼鏡,不然看字就要眯着眼睛,也看不清楚;如果有熱氣,眼鏡上會有一層霧,就什麼都看不見了,如果……我近視的主要原因是經常看電視,經常上網玩遊戲,寫作業的速度也太慢,用眼過度。所以以後我要少看電視,少玩電腦,加快寫作業的速度。請同學們也要引以為戒,保護好我們的眼睛。

  眼睛是人類心靈的窗戶,你們要保護好他,不要像我的眼睛一樣是一扇模糊不清的“窗戶”。

  五年級:宋兆文



心靈窗戶的煩惱 標籤:心靈的窗戶作文 成長的煩惱作文 我的煩惱作文 朋友的煩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