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驕傲與謙虛》600字作文

《驕傲與謙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驕傲與謙虛 

  “驕傲使人落後,謙虛使人進步”、“勝不驕,敗不餒”......這麼多的關於驕傲與謙虛的名言警句,無非是想讓我們像竹子一樣,默默無聞、無私奉獻,但也不能為自己作出的一點點成績而驕傲,要謙虛。 

  然而,驕傲與謙虛則是一對冤家,水火不容。一天,驕傲穿着一身華麗的服裝,走在大街上,昂首挺胸,還哼着小曲。他想讓所有的人都對他刮目相看,對他作出的成績感到無比的羨慕。 

  走着走着,見到路旁正在專心致志看書的謙虛。謙虛穿着一身極普通的衣服,和驕傲的衣服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驕傲用蔑視的眼光瞟了他一眼,然後得意洋洋地說:“謙虛你還在看書啊!你看看我,我作出的成績多高啊!別人都在羨慕我哩!你看看你,整天就知道看書,從來不為自己作出的成績而感到自豪!真是搞不懂你這個怪人”。 

  謙虛望了他一眼,什麼也沒說,又開始聚精會神地看書了。 

  驕傲覺得他在蔑視自己,瞧不起自己的成績,就大聲地吼道:“你有什麼了不起,不就是愛看書嘛,有什麼值得得意的,遲早會變成個書獃子”。 

  謙虛說:“你太驕傲了,自己哪怕作出一點點成績也拿出來炫耀,從不懂得什麼是謙虛,你的虛榮心太強了”。 

  驕傲聽了謙虛的話,臉上得意的影子不見了,默默地走了。 

  驕傲與謙虛這樣一個簡單的故事,讓我們受益非淺。驕傲完全是自己的虛榮心在作怪,驕兵必敗,過於謙虛等於驕傲。

《驕傲與謙虛》 標籤:謙虛作文 我驕傲作文 驕傲作文 我為自己的選擇驕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