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禮貌與謙讓【美言妙語系列】500字作文

禮貌與謙讓【美言妙語系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前段時間,我看了一篇文章,寫的是一個學校里,一個男生在打開水時不注意碰了一個女生一下,那個女生大怒:“你為什麼碰我?還不賠禮道歉?”那個男生一看女生這麼凶,大怒:“我就不道歉,你怎麼著?”說完,又碰了那個女生一下。那個女生回家后就對父母哭訴,那個父母第二天打死了那個男生,然後,他的父母被判死刑。 

  本來,這是一件很小的事,可是卻要了三個人的命。現在的人究竟是怎麼了?那個男生如果及時賠禮道歉也就沒事了。那個女生如果不那麼凶,想到人家也不是故意的也就沒事了,這一場打鬥的結果是兩敗俱傷。一個花季少年就這樣走了,他的父母以後可怎麼過呀!那個女孩呢,他的父母生怕女兒吃了虧,可最後他們的孩子卻吃了最大的虧,成了孤兒,還要受一輩子良心的譴責。事情發生后,那個女孩曾經自殺,但被她已經70多歲的奶奶發現而獲救。 

  我們中國自古以來被人稱為“禮儀之邦”,可是現在為什麼有這麼多浮躁的人呢?禮貌和謙讓是多麼的重要啊!今天,也許你在公交車上讓座給一位老人,明天,也許有人讓座給你的父母。這就是將心比心。 

  今天,別人向你問路,也許明天你就像別人問路。一個文明的社會,所有人都是受益者,一個不文明的時代,所有人都是受害者。 

  讓我們做一個講文明,講禮貌,嚴守紀律,寬以待人的人吧。

禮貌與謙讓【美言妙語系列】 標籤:謙讓作文 學會謙讓作文 禮貌作文 文明禮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