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那隻狗700字作文

那隻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寒風無情地吹襲我那瘦弱的身軀,冷風冷酷地凍結我弱小的肢體。我無力地蜷縮在同學的自行車的後座上,身體不由自主地打着寒戰。在這樣灰濛瀰漫的天氣下,一切都顯得十分的蕭瑟、凄涼。

  途中經過一個垃圾池,那薰天的臭氣已經安靜多了。我瞧了瞧那垃圾池,一個混雜着各種顏色的東西映入我的眼帘。我仔細地看了看,那是一隻狗——一隻有各種顏色的狗,一隻被拋棄了的狗。靜靜地躺卧在那裡,那眼睛緊緊地閉着,可能它已經死了。

  那充滿輕藐、厭惡、鄙視的口沫從含着香煙、塗著口唇、嚼着口香糖的人的口中飛噴而出,重重地落在它的身上,去沒有一點關心的眼光,哪怕是一陣急匆匆的停留;然而那隻狗已沒有理會他們——哪怕是尾巴被重重地踩上了一腳。或許那隻狗真的已經死了。

  它靜靜地卧趴在那裡,沒有絲毫的動靜。我仔細地觀察了它那令人作嘔的毛,那已經分不清原來是什麼顏色的狗毛——是白色的,卻有着不同的白:淺白、灰白、深白以及那夾雜着其他顏色的白:黃色、黑色還有咖啡色。各種不同的顏色互相交錯、互相夾雜在一起……那無情的雨冷酷地打在他那瘦弱的身軀上,沖打着它的毛。也無法恢復它原來的顏色,那模糊不清的狗毛就像詛咒般永遠地纏繞着它。

  寒風冷雨無情地摧殘着他那老弱的身軀,然而它卻依然紋絲不動,安然地靜趴在那裡,堅強地抵擋着一切的“攻擊”。它那無畏的身軀似乎在訴說他的英勇事迹——夜以繼日地為主人看家、和主人一起玩耍嬉鬧、與壞人拼搏趕走小偷。或許就是因為這樣它的毛才會變得如此的混濁不已。然而,他的主人卻因為它老而拋棄了它。

  風雨依舊如此。我也無奈地離開了垃圾池。看着那隻狗淡淡地消失在我的視線中,而我卻無法為他做些什麼,只有留下那無盡的依戀以及一眼哀傷的眼神……

  廣州市鐵一中學初三:馮梓豪



那隻狗 標籤:那隻狗作文 一隻狗作文 那隻手作文 那隻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