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回家的路600字作文

回家的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初三上期她義無反顧選擇離開學校,告別了父母踏上了打工的路程。

  雖然她成績不錯並且很愛學習,可高額的學費卻讓她望而止步,在加上身體虛弱的父親,讓她不得不踏上這條路。

  她座在火車上靠窗的位置,獃獃的望着遠方,好像在期盼着什麼似的。

  她並沒有親自告訴父母自己將去他鄉,僅僅留下了一張紙條,告訴父母自己要去遠方尋夢。她看看手錶,就快發車,可是她盼望着的人卻遲遲沒有

  闖進她的眼帘。她放棄了等待,把那目光從窗外收了回來。“女兒,等等。”

  聽見了那一聲熟悉的呼喊,她趕忙把頭又伸了出去,看見了母親那張流着淚的臉和父親那焦急的神情。

  “女兒,下車和媽回去吧,學費的事我和你爸會想辦法的。”母親帶着懇求的語氣。

  “不,我要自己掙錢養活這個家。”女兒的語氣出奇的堅定。

  “乖,跟媽回去,你還小掙什麼錢呀,你快和我回家去讀書。”

  “不,媽我不想成為你的累贅,攢下的錢還是拿給爸買葯去。”

  “回去吧,外面的世界太危險了,還是回家讀書去吧。爸身子骨還行,還可以繼續幹活。你看你二哥也是說出去打工補貼家用,可最後了,卻進了大牢,萬一你又出了什麼事,你叫我們還怎麼活呀。”父親說話的語很平靜,卻給了女兒不可抵抗的震撼。

  “爸,你別說了”

  “孩子,我們回家吧,外面風大雨大,你怎麼受的了,還是家裡暖和些。”

  “爸媽,我錯了我們回家吧”。說著女孩提起箱子下了車。

  外面的世界固然精彩,可那些大風大雨又豈能是我們所能承受的呢?

  還是家裡好,畢竟家裡還有時時刻刻關心着我們。



回家的路 標籤:回家的路上作文 放學回家的路上作文 在回家的路上作文 在放學回家的路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