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懷念紹興600字作文

懷念紹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黑白的牆瓦,狹小的街道,道下清澈的河水在陽光下泛起粼粼波光。熱鬧的小鎮一片安詳。踏上那搖擺不定的烏蓬船,一手伸進暖暖的清水裡,任憑船槳劃過的漣漪拂過指隙一手拿着一串金黃的臭豆腐,牙齒觸到嫩皮的時候,香味撲鼻,好吃!紹興的人們很樸實,一臉笑靨,讓人倍感親切。坐在船上,身體隨着船兒搖擺,船夫哼着小曲兒,腰間的葫蘆瓶里裝了酒,“叮哐”作響。記憶里,兒時的紹興就是這樣淳樸,小鎮和人都像那河水一樣,清清透透,暖暖的。十年一晃而過,我再次踏上了這片土地。走在大街上,道路寬敞,那條河還在原來那個地方。我一腳跨上船,船夫說,船壞了,不能用。收回腳后,瞥了一眼當初讓我留戀忘返的河水,我的倒影不再清晰。

  一陣熟悉的、撲鼻的香味在我凝思的時候鑽進了鼻子,臭豆腐!美味的臭豆腐!我直奔小攤而去,掏出五毛錢,往小桌上一擱,“阿姨,來串臭豆腐!”我耐心地等着那句耳熟的“好嘞!”只見她緩緩地把豆腐串遞過來,看着我說,“現在是一塊錢啦!”我木訥地掏出錢,放上。走着走着,牙齒間臭豆腐的香味似乎已不再了。變了,只有“三味書屋”還是寂寞地坐在那兒。一腳跨進門檻,冷風襲面,木桌和筆架還是在這間屋裡。泛黃的書頁微卷着,我像是步入了那個時代,朦朧中聽見童子們朗朗的讀書聲和先生蒼老而嘶啞的聲音。門檻分隔了這兩個世界,我一腳像是跨越世紀般地邁進了現代的大門。一片人聲鼎沸。再次搭船回去,水中,書屋的倒影不再清晰,縈繞在耳的只有它沉重的嘆息。



懷念紹興 標籤:紹興作文 游紹興作文 懷念作文 秋天的懷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