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歡迎你來游紹興600字作文

歡迎你來游紹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歡迎你來游紹興

 浙江省紹興縣 華舍街道管墅分校四(2)班 丁家鋮

  朋友!你聽說過越王勾踐卧薪嘗膽的故事嗎?它就是我們紹興的一段歷史。我們紹興自古以來就被稱為江南古城、魚米之鄉。她就像一顆明珠鑲嵌在祖國的長三角。經過幾度春風化雨,這顆明珠在聰明睿智的紹興人的精心雕琢下,已越來越光彩奪目。

  紹興以她特有的風情吸引着中外遊客。會稽山是中國著名的歷史文化名山之一,歷史早期曾雄踞中華九大名山之首。這裡有大禹文化和越文化。紹興人為紀念大禹治水三過家門而不入,建造了大禹陵。紹興的佛教勝地《香爐峰》終年香火不絕。因峰頂岩石形若爐鼎,雲霧常年不絕,如香爐之上青煙繚繞而得名。蘭亭是因為古代名士當年在這裡興緻淋漓,飲酒賦詩,我國古代大書法家王羲之寫下《蘭亭集序》成為流芳千古的美文和書藝中的神品,也使蘭亭名揚四海,成為中國的一處文化聖景。位於紹興縣的柯岩風景區,在三國時期曾經是一處採石場,歷代匠人不斷採石,鬼斧神工般地造就了姿態各異的石宕、石洞、石潭、石壁等石景,加上現代別具匠心的開發,使柯岩處處山水通靈生息,引人入勝。

  我們紹興還有東湖、吼山、羊山、香林花雨、安昌古鎮、魯迅筆下的魯鎮……紹興的名勝太多了,怕是我幾天幾夜也說不完。紹興還是名士之鄉,文化之鄉,2004中國最佳魅力城市之一。

  紹興人民熱情好客,歡迎各位朋友來我們紹興旅遊。

  指導教師:徐鳳傑

歡迎你來游紹興 標籤:游紹興作文 北京歡迎你作文 你來了作文 紹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