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秋楓情1100字作文

秋楓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題記 

家鄉的紅楓樹,全部都長在一座小山上。在秋日時,它們會不約而同地開着,到那時候,滿天都是那紅得深寂,紅得清新,也紅得令人懷念的秋楓,勾起了我那段深情的回憶。 

楓是我的最愛,因為它有那幽情的色彩,也因為它那墜落的優雅。更因為他那純潔、天真的心靈。 

家鄉的童年是欣喜的,因為有他陪伴着總是孤獨的我。在很小的時候,我們經常跑到那座山上,去比賽尋找樹頂上最紅的楓葉,但是每次都是他贏了,他會爬樹,即使是一顆很高大的樹。我天生就是一個沒有運動細胞的人,所以,每次摘到樹頂那片最紅的楓葉總是他。而有時候,他也會故意把楓葉扔到樹下,讓我接到。緊接着,便是一股爽朗的笑聲在山中回蕩…… 

我們倆很早就懂得什麼是結拜。就在那座山的頂峰,有一棵我們共同栽培的楓樹,估計現在已經很高了吧。我還清清楚楚地記得上面刻的那幾個字,彷彿是刻在我心裡中。他是哥哥,我是弟弟的歷史永不改變。日子也一天天過去了。 

在一個不尋常的日子裡,從早晨。父親就不讓我出去,我只感覺到我的眼皮在那兒拚命地跳着,我估計着厄運的來臨。終於,父母要帶我來深圳讀書,我不得不離開。這時的我想到了他,我飛似地跑到他家,然而他卻不在。沮喪的我已經沒有任何時間去找他了。在父母把我硬拉到長途客車上時,“大概是他不想見到那種悲傷的場景把”我想。在汽車發動機鳴叫前,我看到遠遠一個熟悉的身影在朝我這邊趕來,慢慢的接近了,“哥”我喊了出來,我跑下車,傷痕纍纍的他握着一把楓葉,憑那時的記憶,那是很紅的楓葉。他對我說:“不管是誰先摘到它,永遠是你贏……”我們相視着,淚水被無情的風一次次地風乾。最後,車子還是開走了…… 

我們每年都會互相寫信,因為父母不讓讀書,所以受教育程度不高的他每次都只寄來一片很紅很紅的楓葉,那是他無盡的言語,另外永遠還有那一句話:“不管是誰先摘到它,永遠都會是你贏……” 

可是,五年前的一天,他從此沒有回信,一片楓葉都沒有寄回來,打電話過去,已經沒有人接了。幾天後,聽父母說,他已經死了,死在一場車禍上,當時他急匆匆地跑下盤山公路,霎那間,一輛超速的卡車飛馳了過來。就這樣,最後,他的父親把他死前手中緊緊握着的那片楓葉寄了過來,那是我從未見過的楓葉,那片楓葉浸過他的鮮血,出奇的紅,也是出奇的憂傷。 

就在那件事後的一年,我回了趟家鄉。在車上,那一幅幅畫面在我眼前閃過,我的眼睛濕潤了。回到那座山的頂端,那棵永遠都屹立在那裡的楓樹,我們親手種下的楓樹。他的靈魂在那裡,掠開張在上面的蔓藤,當年刻的字依然清晰。樹下,張了一排整齊的小花,端莊而又令人深思。 

那一句話我永遠都不會忘記,  

樹上刻着“雨,楓,願結拜為兄弟……” 

遠處的天空,看着無數片楓葉飄飄落下,聽它們講述着那一段秋楓情……

秋楓情 標籤:秋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