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慘白色的記憶,淡紫色的牢籠1300字作文

慘白色的記憶,淡紫色的牢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仲夏,柔風襲人,是個散步的好天氣。

  學生也有自己的仲夏。因為學生也和其他人一樣會偶爾偷個小懶,會在閑暇時享受時光,不同的是,在書海里遨遊的我們,會更珍惜美麗的夏天。

  也許在明年那個被風吹過的夏天,我們就不一定有機會能回憶從前,體驗優哉游哉的生活了。

  所以夏天最美,而夏天裡的孩子們也最可愛。

  我珍惜夏天,也害怕夏天,害怕回憶夏天。

  回憶,模糊的兒時。一雙大手曾牽着一雙小手從熙熙攘攘的人群中走過,嘴裡還吃着剛買的草莓味棒棒糖,甜蜜的感覺從心底溢上眉梢,那一刻,孩子清澈的大眼睛與它對上了。它??一隻不大的洋鼠。渾身雪白,似乎應害怕而縮成一團,活象一個糯米糰子。“外公,買了它吧,小穎喜歡它喲。”而後,它是那個孩子的了,賣它的叔叔給了孩子一個淡紫色的小籠子,它在籠子里跑着,跑着,沒有終點,沒有盡頭……幼氣的孩子只知道它的可愛,卻不知道它心裡的悲哀。

  第一個玩伴總是特別珍惜。孩子把它放在床頭,看着它無至盡的在圓圈籠子里跑着,痴痴地笑,不帶有一絲同情。但她是疼它的,總會把自己的糖果和零食分給它,它也毫不客氣的接受了,讓食物把腮幫塞得鼓鼓的,“你要多吃點呀,這樣才有精力和我玩!”它聽得懂嗎?如果聽得懂,為什麼對她沒有任何理會,如果聽不懂,為什麼又總是把食物吃光,哪怕再多,哪怕比它的軀體還要大,當然,孩子是不會明白的,也不想明白……

  後來,它走了,不用再在那淡紫色的籠子里吃力的奔跑了,不用再聽孩子沒完沒了的嘮叨了,不用苦苦的在籠子里日夜想方設法的逃走了,因為它去了那個被稱為天堂的地方,那裡才是可以真正無止無休奔跑的地方。所以它撇下了照顧它以久的孩子,任憑她傷心的呼喚它。

  清晨,孩子從睡夢中醒來,當她走向那淡紫色的籠子時,卻聽不到以往籠子轉動的聲音,更聽不到它作作索索的聲音。朦朧的睡眼被擦得雪亮,才發現,它僵直着雪白的絨毛靜靜的伏在籠子里,孩子笑了,以為它只是和自己一樣想偷個懶,再多睡上一會兒,可無論她怎麼呼喚,它始終沒有理她。孩子急了,用力的摔籠子,它從籠子里甩了出來,在地上滾了滾,又進入里夢鄉。此刻,孩子才知道,它離她而去了,再也回不來了。“吧嗒,吧嗒……”大滴大滴的眼淚從孩子的眼睛里跑出來,她站在離它不遠的地方,卻不敢靠近。哭聲在那個時候響亮了四周,直到大人們把它帶走。不知為什麼,周圍的一切如它的絨毛那般慘白,唯一映在她心裡的,只有那慘白的回憶與那原本不怎麼鮮亮的淡紫色的籠子……

  孩子長大了,懂事了,身邊卻沒有玩伴。她始終忘不了它雪白的身影,忘不了它死去時,臉上的表情??嘴巴微張着,露出牙齒,因為門牙,彷彿它在笑。後來她明白了,死亡對它來說才是最好的,有什麼比逃脫更好的呢?是的,逃脫,逃脫那可怕的淡紫色牢籠。所以它在離開前笑了,為自己可以衝破那牢籠而微笑。孩子懂得這叫“自由”

  自由,對它來說是一種奢望,可最後它還是實現了。自由,對她來說一個謎團,可最後她還是明白了。不同的是,它離開得太早,她明白得太晚。是她把它送進那個牢籠的,也是她把它送進天堂的。是你的終是你的,不是我的,永遠不是我的。不管如何的挽留,不管如何的傷害,到頭來還是什麼也沒留住,留下的只有抹不去的那慘白色的記憶,逃不出的只有那淡紫色的牢籠,是它也是她……



慘白色的記憶,淡紫色的牢籠 標籤:淡紫色手鏈作文 白色的作文 牢籠作文 紫色的風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