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動物的牢籠1700字作文

動物的牢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說柳州市新的動物園在柳州市的帽合公園正式開張了,鄧曉楓便急匆匆地拉着我往帽合公園跑。我們懷着激動和盼望動物有個新家的心情來到帽合公園。唉,以前的動物園我去過,那裡哪能叫動物園,簡直是一大堆不折不扣的動物籠子!所有的動物都被束縛在深綠色的鐵籠里,完全失去了活動的自由:老虎、獅子、豹子等當年在自己地盤裡叱詫風雲的猛獸懶懶地躺在籠子里,耷拉着兩隻耳朵,失去了王者的風範;猴子坐在籠子里的鋼筋上,懶洋洋地打量着我們這些不速之客,沒有了在森林裡生龍活虎的頑皮;鴕鳥慢悠悠地在籠子里踱步,沒有了往日在草原上奔馳的豪放……

  現在聽說有了新動物園,我這個動物保護分子當然要去看一看動物們現在怎麼樣了?可來到動物園,我就大失所望。動物園裡散發出一股濃濃的尿騷味。我本以為是動物們都沒有社會公德心,把尿到處亂拉。可隨即一個令人不堪入目的景象映入我的眼帘:在平坦的水泥路旁,一位年輕母親抱着自己幾個月大的寶寶在路旁隨地大小便,尿水在路面上越流越寬,漸漸地,行人在路面上走都要小心翼翼地走,以免一不小心踩到“地雷”!我越看越氣憤,對指桑罵槐地對鄧曉楓說:“難怪新的動物園那麼臭,原來是有一些缺德的‘動物’在隨地大小便!”鄧曉楓聽后立刻會意。動物們聞久了這種味道鼻子會不會遲鈍?

  進動物園沒多久,我們就來到了圈養了許多兔子和山羊的“諧趣園”。向諧趣園裡望去,許許多多的孩子在喂東西給兔子、山羊吃。鄧曉楓不知怎麼花了4塊錢和我一起進了諧趣園。可一進諧趣園,原先留給我的和諧的印象現在突然變成了不諧,因為不遠處的一隻籠子里躺着一隻夭折的兔子。我衝過去,蹲下來仔細觀察那隻兔子。這隻兔子明顯是被人掐死的,因為它的脖子上還留着孩子沾滿泥巴的臟手掐過的痕迹。這隻兔子的眼睛里充滿了淚水和其他液體的混合物,可以證明這隻兔子在死前被人用條狀物捅傷過眼睛……慘不忍睹的現狀讓我不禁跑去告訴了看守諧趣園大門的工作人員。可工作人員不屑一顧,用輕描淡寫的語言回答我:“哦,是嗎?從開放動物園到現在已經死了3隻了。”我呆住了:3隻?可動物園開園也只有3天啊!照這樣的速度下去,那不是一天要死一隻嗎?照這樣的速度,一年豈不是要死掉365隻兔子嗎?我看着那隻死去的兔子,心裡充斥着難過和對人類殘忍的痛恨。

  走着走着,我們來到了“百鳥園”。這是一個說是“園”實際上是“網”的大地盤。因為有一張大網罩在百鳥園上,鳥兒雖然可以在百鳥園裡盡情飛翔,可永遠都衝破不了這個天羅地網,永遠都飛不高!看到這個情景,我便想起以前獨自在家不能出去玩。確實,與其讓動物們能飛卻飛不高,還不如把動物的雙翅捆起來,放在地上不能飛。因為這些被關在大罩子里的鳥兒看到外面翱翔的同伴會更痛不欲生,因為痛苦來自比較之中。

  我不想在這個大罩子里呆下去了,因為我不想有和鳥兒們一樣的束縛感,便拖着鄧曉楓出了“百鳥園”。

  出了“百鳥園”,我已無心在這糟糕的動物園轉悠,跟着鄧曉楓往野豬池走去。到了野豬池,池裡的野豬也無精打采,懶洋洋地躲在石頭縫中。偶爾野豬會像觸電一樣跳起來,那完全是為了躲避一群缺德小孩的石頭攻擊。我看了以後憤憤不平,好幾次想衝上去奪下那些小孩手中比利劍還要可惡的石頭。但一看那些小孩身邊牛高馬大、虎背熊腰的大人,我的想法立刻就被一股邪惡的力量打消了。唉,誰叫我是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孩子呢?

  除了這些,最讓我為動物們抱屈的就是被迫演馬戲。這些動物有熊,有老虎,有猴子,有狗,有羊……它們原本應該在繁茂的樹林中歡笑,而不是在這鐵籠里忍受馴獸師的皮鞭;他們原本應該在依山傍水的風景勝地盡情玩耍,而不是被捉來忍受魔鬼訓練;他們原本應該擁有同類的愛護,而不是觀眾們無恥的笑聲;它們原本生活得不憂無慮,而不是擔心表演不好而吃不上晚餐……正當鄧曉楓想去看看馬戲表演時我將他拉開了,這種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動物痛苦之上的行為我絕對不會去做!不會!

  走出動物園,我開始後悔浪費了一個下午來這個囚禁動物的監獄。可惜我一個人的聲音太小,否則我就會向世界高呼:“救救動物吧!”可惜我一個人的力量太小,否則我就會將人類最糟糕的發明--動物園一個個拆掉,讓動物們享受它們應該享受的快樂;可惜我一個人太少,否則我就會聯合全世界的動物反對人類的屠殺,也會聯合全世界的人類保護動物!



動物的牢籠 標籤:動物的眼淚作文 動物的感情作文 動物的故事作文 小動物的童話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