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風箏的自由900字作文

風箏的自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唉,和爸媽吵架了,心情極度鬱悶。不理解他們為什麼總把我“鎖”着,我想飛出去。

  漫無目的地走到了田野里,天氣悶熱,只好在樹蔭處坐下。靠着樹榦,對着那似藍非藍甚至有些灰濛濛的天空發獃,突然一隻風箏闖入了我的視線,察看四周,原來是一群小孩在放風箏。看罷不禁長嘆,孩時的自己也有一隻在天空自由飛翔的風箏,也有一個為自由飛翔而編織的夢,夢想哪天自己也能象風箏那樣翱翔藍天,與清風同行,與白雲嬉戲,與鳥兒歌唱。然而這個夢都因現實的殘忍而破碎。看着那群孩子手中的線牽引着的風箏,我感嘆道:還以為風箏是自由的,原來它也被線牽着。

  “啊,風箏斷線了”這時不遠處的孩子大叫起來,抬頭一看,哦,原來是風箏終於自由了。我站起身來,歡快活躍,為風箏能得到真正的自由而歡騰,然而,接下來發生的情況讓我啞然,是啊,風箏斷了,是可以自由地飛了。可是它沒有了線的牽引,就失去方向,是最後撞向一顆枯樹,樹榦把它弄破了。

  剎時突然覺得大腦中的某根神經被拔動,我好象突然間明白了什麼似的。原來以為風箏身後的線是根束縛的線,只有擺脫了它,風箏才能真正自由。現在才感悟到,那根“束縛”它的線一直在給它指引方向,沒了那根線,風箏便會迷失在寬闊的空中。

  現實中的我就好比一隻風箏,一心只想飛得高,總是抱怨家人把自己牽得太緊,想要自由,都把我關在他們築造的牢籠里。可就在這一刻,我懂了!沒了他們那根線,我這隻原本在自由飛的風箏就會沒了方向,亂飛亂撞,最終會在結束飛翔后發現滿身是傷,看看現在的自己,根本就沒有在哪種現實社會的欺詐與攻擊中受傷,而這全部都是因為家人給了我指引方向的“束縛”。

  或許是因為我們太膜拜天空的自由,現實的自由,所以才會覺得有束縛自己的牢籠存在。或許家人並非籠的築造者,真正讓它出現的是我,我總追求寬廣無垠的藍天,總認為只有飛到天空的盡頭才算是真正的自由,以致在家人給我領飛時誤以為是在束縛我的飛翔。原來我錯了,自由是有限度也是有條件的。

  心情豁然開朗,我並沒牢籠,真正的自由需要條件,或許只有解開了心裡的束縛,打開心靈的枷鎖,打破對自由所幻想的韁界,自己才能真正體會自由,或許真如人們說的,如果不能打破心中的回壁,即使給你一片大海,你也找不到自由的感覺。



風箏的自由 標籤:風箏的自述作文 追風箏的人作文 風箏的啟示作文 風箏的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