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風箏的悲傷700字作文

風箏的悲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曾經擁有過一個很大的風箏,是一個老鷹形狀的大風箏,在買它時,我還很小,每當那時幼稚望着風箏的大翅膀時,總想不到它能飛上多高的天空。

  它好象是6年前媽媽給我的生日禮物,同樣是那時我的最愛。它擁有一雙銳利的雙眼,一對堅韌的翅膀,我曾固執地認為,那是世界上最好的風箏了。

  “媽媽,我們去放風箏吧。”那時,我總愛天真地纏着媽媽認真地問,“乖,你現在玩怎麼行呢,快把拼音背給媽媽聽,一年級了,要有一個好的開頭才行,快點,別磨蹭。”媽媽總愛嚴厲地命令我去干許多我不願做的事,也有更多的理由來搪塞我,我每次只能失落地捧着風箏,獃獃地坐在窄窄的像牢籠似的窗戶前站一小會,肆無忌憚地幻想着風箏在天空中的飛翔,那時我彷彿看見了它正在天空中無拘無束地飛舞,飛地那麼高,那麼美,卻離我又那麼遠……

  或許是巧合,同是一個柳意朦朧的季節,我在一次偶然中發現了它的身影,它的目光仍然銳利,可身上早已落滿灰塵,翅膀也不再堅韌,破舊不堪……

  “媽,去放風箏嗎。”“不行,下次吧。”……記憶不留情地一股腦涌了出來,這隻風箏我還從未放過啊!

  “媽,去放風箏吧。”我的語氣再也沒有小時候的那種央求,而是沒有感情地說著。“不行,你下午還要上課,等假期再說。”“哦。”我又像小時候一樣坐在了依然窄小的窗戶前,淡紫的窗帘被風吹着,狠狠地打在我的臉上,我竟沒有躲開。其實我早已猜到了對話最後的結果是什麼,但是我還是決定了去試,試着給它一次飛上天空的機會。

  風箏它銳利的目光還一動不動地盯着藍天,它盼了6年的藍天,我知道它是多麼渴望飛去那個依然湛藍的地方,卻無能為力,此時,我不禁為它悲傷,它是一個永遠飛不起來的風箏……



風箏的悲傷 標籤:我的悲傷作文 追風箏的人作文 風箏的啟示作文 風箏的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