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風箏的自述700字作文

風箏的自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是一隻美麗的風箏。

  今天是星期四,天氣正好,又有風,我的小主人把我從賣主的攤里買了來,高高興興的提着我往市民廣場走去。我心想:今天又得被累垮了!我剛想完,小主人便迫不及待地打開我,放好支架,頭一昂,身一抖,一副勢在必得的架勢,好像不把我放高就不罷休似的。她找准了風向,拿起線就是一陣狂奔,累得我是上氣不接下氣,直到我在半空中盪起了鞦韆,她才停止了猛烈的奔跑,來了一個解放式的絕招那就是:將系在我身上的線一會拉緊一會放鬆的方法。我原以為這下應該不累了吧!可是話剛說完,我便感覺到一陣搖頭晃腦,真是沒有想到,原來這種方法比奔跑還要累,我又被累得“汗流滿面”,“氣喘吁吁”。可憐我那美麗的“小蠻腰”啊,現在已經變成了醜陋的“水桶腰”了。

  “唉!誰叫我命苦了,偏偏是一隻風箏,如果我是一個人那該有多好啊,還可以放風箏,就不會被別人牽着鼻子走了。”

  說完我便忍不住抽泣起來,一邊還哽咽着說:“我的命好苦啊!”但這還不算什麼,小主人因為拉線用力過猛,把線給拉斷了,害得我開始了一場漫無目的的旅行……

  這一下,我被掛在了一棵樹上,還好,一位好心的工人經過這兒,把我從樹上拿了下來,再一次地放飛了我。就這樣我飛啊飛啊,無拘無束地飛啊飛啊,飛過一個地方是一個地方,飛來飛去,到了最後,也被弄得殘破不堪。

  這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風箏不能飛得太高,更不能因為飛得高就沾沾自喜,傲視一切,飛在高處容易迷失方向找不到回家的路。

  人也一樣,不可以因為自己有一個好環境和優越的生活便驕傲自滿,看不起別人,應該努力學習打好紮實的基礎,才能一步一個腳印地走向成功;更不能好高騖遠,還沒有起飛就跌到在人生的起跑線上,必須積蓄更多的能量才能飛得更高走得更遠。



風箏的自述 標籤:風箏的自述作文 追風箏的人作文 風箏的啟示作文 風箏的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