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風箏的線700字作文

風箏的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風箏的線 

  我一直想我什麼時候能夠像斷了線的風箏一樣的自由呢?每次看風箏的時候特別的羨慕,它們飛的高高的,飛的遠遠的,彷彿天空是它們的自由天堂。沒有束縛,沒有牽絆,沒有阻礙,有的只是隨心所欲。 

  在家裡在我的耳邊一直縈繞着媽媽的話:“快點學習,快點學習!”每次要出去玩的時候,都要得到檢查,比如今天學習的任務都完成了么。如果沒有完成,後果可想而知,不但不能出去玩,還要得到相應的懲罰,那就是寫不完的作業。如果完成了,那麼有幸會有一丁點的時間出去。在家裡彷彿是在監牢里一樣,處處要受到監視。 

  好像老天爺看出了我的心思,有一次我的腳骨折了,媽媽因為工作特別忙,早上不能送我到學校,所以媽媽把我託付給了特別好的朋友的家裡,在阿姨的家裡我擁有了充分的自由,完全擺脫了媽媽的督促聲。所以,作業在我的飛一般的速度中完成。那一刻我覺得阿姨的家就是自由的天堂,在我到阿姨家的時候,媽媽當然沒有放棄對我的監督,隔兩三天就會來看我一次, 除了一大堆我愛吃的零食外,就是一大堆的囑咐。可是不到兩個星期我的腳傷好了,媽媽就要接我回家了,我心想:又要回到那監牢一樣的家了。但回到家,我竟發現媽媽在吃藥,我驚訝的問媽媽那是什麼葯,那葯是治療過敏的葯。原來媽媽對貓咪過敏,已經好幾天了。突然間在我的腦海里閃現出了四隻熟悉的貓咪,那四隻貓咪是阿姨家的,每天我都要和他們玩耍。頓時覺得眼前一片模糊,生活中的點滴小事一一閃現在腦海之中,我才真正的領悟到原來媽媽為了我犧牲了這麼多。 

  從那天開始,我不再抱怨,不再去渴望那所謂的自由。而是遵守媽媽的每一個約定,完成媽媽分配的每一個任務,不再去羨慕那斷了線的風箏,而是心甘情願的做一隻有線的風箏,這樣我才能飛的更高更遠。

風箏的線 標籤:追風箏的人作文 風箏的啟示作文 風箏的夢作文 風箏的命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