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星願3000字作文

星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0字

繁茂的樹木佔據了整座高山,林霏霧氣像看不見的輕紗,將夏日的炎熱歸結為永久的沉默。許是出於好奇,沿湖的樹木便都伸出了枝頭,一簇一簇的綠葉便成了一柄柄巨大的傘蓋。翠色滴落到了湖裡,便成了湖底的綠苔。偶或夏風馳過,在原本風平浪靜的湖面劃下好幾道波,繼而泛起甜甜的漣漪,像美人臉上不易覺察的笑。夏花謝了一地,有的落到了湖面上,便無奈地隨着波浪起伏着,像她們跌宕的命運一樣,走向未知的死亡。 

翻過這座山,便是一個幾乎為人所忘的村子。在一片林木的掩映下,若非那向幾縷若隱若現的裊裊炊煙,絕計不會讓人想到這裡還有人家。 

從阡陌交橫的田梗上走過,再淌過一條明澈的溪流,在一簇還滴着朝露的灌木叢后,便是喬的家。日光從稀疏不齊的枝頭葉隙間滴露下來,在地上盛開了一朵朵明艷的花朵。如洗的鳥聲和連續不斷的蟬噪蟲鳴,把這塊地方烘托成了又一個世外桃源。 

喬的屋子像是已經被好心的村民們修茸過了,但她仍像風燭殘年的老人一般,在靜靜的搖曳着。和煦的風彷彿是刺骨的,疼得她哼出聲來。喬家的門依舊盡職地緊閉着,歲月的刀刃毫不留情地給她留滿了滄桑。雜草肆無忌憚地在院落中蔓延着,給小屋添加了一絲淡淡的凄涼和悲哀。 

二 

透過門上的縫隙,屋內一片黑暗。黑夜在日出的時候無處藏匿,於是便都蜷縮在這一間簡陋的小屋裡。 

喬的母親就坐在那裡,地上的毛線圈不安分地滾動着,許是它們太活躍了,於是便一圈一圈地瘦了下去,最後變成了母親手上溫暖的絨衣。生活的重擔毫不留情地壓在她憔翠枯槁的肩上,使得這個女人越發顯得蒼老。 

清晨的陽光毫無惡意地灑滿人間,炎熱早被成群的樹木和清澈的溪流驅散得無影無蹤。喬蹲在溪邊,正麻利地搓洗着衣服。樸素的打扮使她並不怎麼顯眼,只是她清脆的歌聲着實令樹林安靜了下來。大概是因為長久對視溪水的緣故,溪水便涵養了她迷人的眸子,好像只要稍一眨眼,便會流出水來。烏黑的長發滑過耳際,從肩上垂了下去,在溪上留下了一個黑色的影子,彷彿是溪水被她的頭髮染成了黑色。 

三 

太陽又升高了些許,喬望了望日頭,便把衣服都收回盆里,寄放在溪邊那個奇怪的岩洞里,徇着響過山谷的鐘聲,跑着去上學了…… 

溫情的月光似乎更容易穿透密林。她從窗戶射入,在喬狹小的房間里鋪上一層薄薄的碎銀。隔壁傳來“戛吱戛吱”的紡織聲,使窗外的蟬鳴聲變得格外陌生。 

夜深未央,響得有些疲勞的紡織聲終於停了下來。霎時間,空虛的心靈被充滯着陌生和冰冷。窗外的樹木不安分地扭動起來,月華也被撕得支離破碎,像張牙舞爪的鬼。喬感到些許的害怕,喬那水靈的眼睛,變得真正水靈起來了。 

她忍不住打開門,緩緩地走了出去。母親憔悴地倒在了紡車上,微陀的背,任憑夜風恣意地蹂躪着。大概是由於天天在月光下紡紗,母親的頭髮也被月光浸染得些許銀白。月的清波透過小窗,傾瀉而下,在她蠟黃的額上漾起陣陣漣漪。漣漪?又像是一道道淺淺的紋。 

喬撿起了睡在地上的毛衣,輕輕地蓋在母親的身上。 

四 

喬醒來的時候,昨夜的那件毛衣正安靜地卧在自己的身旁。喬心頭一熱,淺淺地笑了一下,卻又來不及感動,扛着鋤頭,匆匆地出門去了。 

天已經微亮了,夏日的夜吝嗇得很。喬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穿過一大片草叢,刺骨的冷露使喬清醒了許多。離上學的時間還早得很,喬努力地幹完了家活,便一刻也不肯怠慢,匆匆地往家裡趕,要把早飯做好。 

母親大概真累了,她貼在紡車上,蒼白的臉彷彿是東方的肚白。喬不忍把她叫醒,便獨自起了灶。柴煙恣意地漫散着,再一次把喬熏出淚來。 

熱騰騰的粥給端上了桌,喬不敢獨自享用,她輕聲地叫喚着母親。或許是真的太累了,那一雙腫大的眼始終不肯睜開。喬的淚水驀地奪眶而出。 

鐘聲響徹了整個村莊,在山谷中形成連續不斷的迴音,變得愈加響亮。喬依戀地放下手中的活,飛也似地向門外跑去…… 

夜的簾幕悄悄地又拉上了,黑暗從喬家的屋子裡向四周彌散着。披着朦朧的月光,喬疲憊不堪地推開了家門。只是當她驟然看見那碗原封不動的粥時,心中猛得一悸,使覺得大腦嗡嗡直響。 

五 

老醫生捋着他那花白的鬍子,靜靜地端坐在母親的塌邊。他那滿是溝壑的臉昭示着他所走過的風雨蒼桑。超越世俗的平和的笑時時掛在他的臉上。 

喬睜開她那動人的眼睛,焦急得彷彿又要流出淚來。眼睛似乎被撐得開裂,一道道鮮紅的血絲全被裸露出來。 

老醫生慈愛地撫着她的頭,把深沉的嘆息壓抑了下來,一臉的慈愛…… 

房屋裡只剩下喬和母親,她們彼此之間感受着對方的鼻息,沉寂在沉寂的黑夜裡。 

東方破曉,喬習慣地醒了過來。她吻了吻那蒼白的額頭,便又出門去了。嬌弱的身影在田埂上站立着,晨風掀起她飄逸的長發,喬雙手合十,誠心地祈禱着。淚珠不禁又從緊閉的眼角流下來。 

天色漸明,喬匆匆地往家裡走去。母親依舊一動不動地躺在床上,喬只好望了望母親一眼,向學校奔去。 

六 

母親睜開眼的時候,面前卻不再是那個熟悉的身影,取而代之的是一位鶴髮童顏的老者。母親似乎認出了他,喉嚨動了一會兒,終究沒講出話來。 

老醫生顯得還是那麼慈愛,但那如炬的眼中悄然流露出一絲同情和憐憫。他嘆了口氣,認真地和母親說著些什麼。母親的嘴略張着,歲月腐蝕的臉上被寫滿了數不清的哀思愁緒,迷茫的目光在老人身上游移着,彷彿在尋找着什麼。良久,她緊蹙的雙眉無奈地舒展開來,沉重的眼皮自然地垂了一來,一行淚下,灼出了一道愛痕。 

老醫生無奈地搖了搖頭,他對着母親的耳朵,嚀囑了幾句。母親噙着淚,不住地點着頭。終於,在一片嘆息中,沉重的步伐漸遠了。 

門外突然傳來了心碎的聲音。 

七 

母親漸漸地康復了,連少見的笑容也常在她那曾冷若冰霜的臉上浮現出來。 

夜裡,母親和喬躺在一起,她給了喬最大的安慰,粗糙的手輕撫着喬白皙的皮膚,並留下了淡淡的吻痕。喬依偎在母親溫情的臂彎里,痛苦地壓抑着,她的心在悸動,充滯着害怕和擔心。終於,兩行淚濕潤了母親乾燥的臉頰。 

啟明星在天空閃着光芒。喬下意識地睜開了雙眼,驅走了正濃的睡意,準備起床。母親拉住了她,輕輕地搖了搖頭。 

從懂事起,喬第一次不用在日出之前起來。只是喬並沒有感到些許開心和幸福,被褥又被沾濕了。 

母親做好了飯,過來叫醒了喬。鐘聲再響起的時候,母親倚在門邊,深情地目送那一個嬌小的背影,看她逐漸模糊在茂密的叢林。 

八 

以後的日子,喬似乎都是恍恍忽忽地度過的。 

母親似乎發現了喬了異常,她細心地看見每天喬忘記抹去的淚痕,不免有些不安起來。但當她確定那天的談話確實沒有被喬聽見時,才逐漸放下心來。只是她對喬越發地好起來,似乎想在這有限的日子裡,把欠她的母愛都還回去。 

天氣漸漸地熱起來。毒辣的日光想是要吞噬一切,燒得樹木們唇乾舌燥,連蜿蜒的溪水有時也微微地溫暖起來。 

喬消瘦了許多,盈盈的眼中藏匿着無盡的憂傷,使人能想到蕭肅的晚秋。 

樹里唯一的老教師告訴母親,說喬最近有些失落。 

喬回家的時候,被母親訓了一頓。溶滿了憂傷的淚水於是潸潸地往下落。 

九 

天陰沉沉的,成群的烏雲連在一起,越疊越厚,像一群沾滿了水的黑棉花,宛如心疼孩子的母親一樣,把天空給包得嚴嚴實實。 

那群原本就低矮的灌木,此時顯得愈加低矮。空氣被壓抑着,彷彿要變成水,讓人覺得窒息。風把喬屋頂的草卷得到處都是,一派凌亂和混沌。 

喬在哭泣着,哭聲很快就消匿在怒號的風中。母親的鞭子一下一下地抽打在她白皙的肌膚上,露出深淺不一的血痕,像是被天空拋育的霞,顯得凄美。 

喬向來是一名好學生,母親的唯一希望就是讓喬離開這個四閉的山谷。只是這回她辜負了母親,只交上了一份綻着淚花的卷子。 

鞭子落得越來越輕,母親也打得心軟了,再也噙不住淚的時候,她一把將喬攬入懷中。 

十 

陰森的天空一直持續到第二天,偶爾落下兩滴水,卻又立即停住了。陰雲們極力收斂着自己的慾望,像是在醞釀著一場更大的陰謀。 

母親一覺醒來,身邊就不見了喬。她也起了身,一邊後悔和自責,一邊用心地做着可口的早餐。 

從遠處傳來隆隆的雷聲,到近處后變得愈加響亮,在山谷中回蕩成一曲激進的悲歌,聽得母親有些驚悸。 

母親似乎記起了什麼,她趕忙跑回屋內,取來蓑衣和斗笠,飛也似地跨出了門。 

溪水似乎不知道夏天的最後一場雨就要來臨,仍舊涓涓地奔流着。母親環視了一周,再沒見到那個熟悉的身影。母親趕忙跑到田梗上,一片秧苗垂着頭,一副無精打採的樣子。但除此之外,再沒有什麼東西了。 

母親有些慌了,她尋思着女兒的去處。沉悶的鐘聲從森林的另一面傳來,母親不放棄一絲希望,她想也沒想,就朝學校跑去。 

十一 

老教師聽了母親的陳述,也有些擔心起來。他背着手在走廊邊上踱回了一陣子,一雙眉毛緊緊地蹙着,快要縮成一團。 

這邊的母親已經癱在了地上,哭成了淚人。她心中滿是懊悔,嘴裡滿是自責,汗水和淚水已經交織在一起,濕透了她的衣服。 

風又大了起來,雷聲隆隆地響了起來,天空一層一層地排滿了烏雲,低低地懸浮着。突然,一道亮光閃爍起來,紫色的閃電,宛如一柄利劍,毫不留情地在雲層中劃過一道長長的傷痕。於是,積蓄已久的水便從缺口一瀉而下,夏天最後一場暴雨終於來了。 

母親站了起來,好不容易拭乾了淚水。她要回家一趟,可能喬現在就在家裡,這是找到喬的最後希望。母親馬上披上了雨具,頭也不回地鑽進了雨簾。 

森林的土地也變得泥濘不堪,溪水也漲到了齊膝的地方。母親回到家時,全身上下都濕透了,泥土緊緊地黏在她身上。只是她好像絲毫沒有覺察到這些,只是勁直地向自己的小屋奔去。身上的衣服緊緊地貼附在她身上,雨水順着頭髮,像連串的珍珠一樣,不斷地下落。 

“戛吱”,木門緩緩推開了…… 

雨越下越大,彷彿造物主想把整個村子都淹掉。母親絕望地癱在了地上,泥水濺得她滿身都是。脊樑被流入的液體刺得冰冷。她對着風雨,蹣跚得走着,蒼白的嘴唇蠕動了一陣,終於,她歇斯底里地喊叫着她女兒的名字,只是風雨無情地掩蓋了呼喊,只留下了一副僵硬的軀體,木訥地被暴風雨所掩埋。 

十二 

高高低低的屋檐上,雨水連綿不斷地流下,形成大大小小美妙的雨簾。 

母親敲開了每一位村民的門。一扇扇的門先後開啟,母親已經疲憊不堪,她踉踉蹌蹌地增着,只消再大一些的風就能把她給吹走。雨水把她淋了好幾個小時,於是被她扶過的牆壁,便都留下了白色的手印。 

母親每打開一扇門,便着急地詢問可有女兒的消息。人們看着她那一次次黯然而又重新光亮的眼睛,脆弱得受不了任何打擊。 

只是她實在是太疲憊了,終於在一戶人家的門口倒下,浸在了水窪里。 

母親醒來的時候,天已放晴了。她躺在床上,無力地睜開眼,村裡的幾個婦人都圍坐在她身旁。母親想要掙扎着坐起來,便被勸住了。直到她知道已經把到了喬,才用盡全身的力氣笑了一回,累得昏了過去。 

十三 

村民們是在山上一間破廟裡找到了喬。廢棄的廟宇,除了四面殘牆和千瘡百孔的屋頂之外,再也沒什麼也遮風擋雨的。殘缺的佛像和七倒八歪的香爐杯鼎,勾勒出一派荒蕪破敗的景像。 

發現喬的時候,她已經昏過去了。雨水在地上恣意地流動着,浸染着她的身體。只是她那纖細的手中,還虔誠地握着幾根香。 

喬被送了回家,母親吻着她那發燙的額頭,淚水又流了下來。 

一連兩三天,喬都沒有睜開過眼,母親一天到晚守在床頭,她一遍又一遍地撫着她的額頭,吻着她的臉頰,像是看不夠的一樣,那雙布滿血絲的眼睛緊緊地盯着喬消瘦的臉,好像要把她放進眼框里永遠珍藏。 

母親掙扎着不讓自己睡着,人也顯得愈加憔悴。偶爾聽見喬睡夢中所說的話,她又禁不住流下了淚,將她一把攬入懷中。 

喬額頭的熱度慢慢地退去,母親收回自己蒼白的手,擠出了一絲微笑,終於禁不住,睡去了。 

十四 

彷彿在夢中也不放心,母親很快就醒了過來。 

時已至秋,窗外的葉子匆匆地落了一地,凌亂地飛着。蕭瑟的秋風不斷地吹着,光禿禿的樹木蜷縮着身體,一下子變得矮小了許多,開始懷念逝去的落葉。母親的心中突然感到一股溫暖,秋日的凄寒便彷彿都沒有了蹤影。母親這才發覺,那件毛衣又披在自己的身上。她又撫着喬的額頭,再也感受不到灸熱,喬正安詳地閉着眼,露出淺淺的酒窩。 

母親已經好幾天沒有合眼了,也好幾天沒進食了。她的臉平添了許多皺紋,一下子老了好幾歲。 

她艱難地站了起來,感到一陣眩目,好像世界在圍着她轉。驀然又成了一片黑暗,睡倒在地上。 

十五 

秋風無力地吹着,像一個風燭殘年的老人,慢慢地踱來踱去。 

母親醒來的時候,喬正躺在她身邊。喬看見了那張半睜的眼,連忙起了身。她緊握着對方的手,只是同時驚詫它的冰涼。 

母親似乎連講話的力氣也沒有了,她抖動着白色的唇,喉嚨在哽咽着。 

夜幕徐徐地拉上了,沒有月的夜晚,天空中多了許多的星星。一排排的樹木只剩下光禿禿的枝幹,弓着背站立在寧靜的曠野上。 

喬打開了窗戶,一陣冷風迎面灌了進來。喬打了個寒顫,投進了母親的懷裡。 

幽藍的天空中綴滿了閃亮的星。幾朵紫色的雲在那裡飄來飄去,平添了一種淡淡的祥和。 

流星拽着長長的尾巴馳過,喬甜甜地笑了。她閉上了眼,嘴中喃喃着。母親也笑了,蒼白的唇一動也不動,一雙眼無力地合上了。她離開得很安祥,安祥得讓人覺得她是在聆聽女兒為她許的願望。 

一尊無暇的塑像消溶在朦朧的星光里。

星願 標籤:星願作文 星語星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