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讀《現代教師讀本——生活情趣卷》體會1400字作文

讀《現代教師讀本——生活情趣卷》體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忙碌的生活暫告一段落,盼望已久的寒假來到了,終於有比較充分的時間來自由支配。在這個寒假裡,如饑似渴的閱讀了這本《現代教師讀本——生活情趣卷》。面對自己的人生,面對自己的親人、朋友,面對每天圍繞在身邊的瑣碎的事,有了更深的思考。讓我更深的體會到生活是一門藝術。

  生活是一門“藝術”,社會就是“舞台”。面對現實生活該如何去表現?則需要更多的社會知識、更多的“藝術技巧”、更多的“藝術修養”;具備這些還不夠,還必須具備做人應該有的真誠而高尚的品質,善良而博大的胸懷。自私和狹隘的心胸,是不相信世間會有真情在,而且常常在遇到某些事情的時候,總會感到矛盾的痛苦,和不可排泄的煩惱,所以他永遠也成為不了生活的“藝術家”。

  那麼,生活的“藝術家”是如何對待生活的呢?社會上人的經歷是不一樣的,有的是自己無法選擇的。比如,出生年代、家庭背景、社會環境、遺傳基因。這些無法選擇的“東西”,決定了人人不同的生活。又由於受教育不同、受環境影響不同、受社會約束的不同,造成了人人不同的性格。俗話說,性格決定命運。這話,有一定的科學道理。但,如何處理好每件事情的時候,則需要縝密的分析和準確的判斷。選擇好人生的每一步,才是你“藝術”的表現。尤其在愛情面前更能體驗出浪漫的“藝術”。有人說,結婚是愛情的墳墓。其實,這是對婚姻的一種褻瀆、對愛情的一種誤解。浪漫的愛情不光是花前月下的相依,海誓山盟的甜言蜜語。它的延續是長廝相守,恩愛地生活在一起。可是往往有的人在生活中遇到困難和挫折,就把那些“偉大的話”忘到九霄雲外去了。有的,因為一點點小事就鬧感情分裂,甚至於斷送了來之不易的愛情和本應很不錯的生活。對於苦不堪言的婚姻,有時真是自己找的。心理永遠裝着愛,生活中的一切還在話下嗎?

  生活是一門藝術.社會給了它創造的空間.當你處於不同的群體,面對不同的人際關係.你能把握得當,處理得體嗎?看到朋友,你是否會微笑着說聲"你好",當你看到別人的幫助時,你是否會感激着說聲"謝謝",如果有人妨礙了你,你是否會寬容地說聲"沒關係"......不要吝嗇地把這些詞語藏在心裡,也不要粗心地把它們拋在腦後,及時地使用,也是生活的藝術.

  生活是一門藝術.面對成功或失敗,順利或失意,擺正心態,給自己重新定位嗎?生活需要思考,不被勝利沖昏頭腦,不因失敗喪失鬥志,時時刻刻在生活中不斷調整心態,迎接生活的挑戰,這也是一門藝術.

  從生活開始到終止,我們每個人都在不停地描繪着生活的畫卷.生活方式,生活風格無不體現出你對生活這門藝術的把握,有的樸素,清雅,有的光彩奪目;有的冷色調,有的暖色調,正如不同的藝術家有不同的風格.但是,決不要不負責任地亂抹幾筆,灰色,而後充滿後悔地生活;也不要草率地停止進取,而留下一片殘缺,無限遺憾.充滿希望,飽含熱情,帶着愛心去生活吧,從平凡中發現偉大,從樸素中發掘美麗,只有主動地做生活的主人,才能成為一個懂得生活,了解生活,享受生活的藝術家.也正因為如此你才能真正體會到生活本身就是一門藝術。

  生活是一門藝術,藝術的生命在於創新。那麼生活的生命也在於創新。生活不能完全按規律進行,完全按規律進行的生活是一成不變的生活,沒有任何的活力可言,這樣的生活只能死去。在生活的過程中要敢於創新,哪怕是一點點的改變。每個人在骨子裡就有一種求新的慾望。喜新厭舊是人類的共同特徵。珍惜生命,把握現在,用微笑面對生活中的每一次成功與失敗,每一次欣喜與懊惱。笑對人生,作好生活這門藝術。



讀《現代教師讀本——生活情趣卷》體會 標籤:情趣作文 現代詩作文 現代作文 心得體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