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給痛苦一個流淌的出口1000字作文

給痛苦一個流淌的出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也是有夢的,老師說對面的一座山你一直盯着即使你眼睛酸痛也不能把它盯出一條縫隙來。我知道老師的意思,沒有行動再好的夢也會夭折。我真是努力了,教室窗外的欄杆被我的衣袖磨平了,長滿了青苔,校園的各處已被我細碎的腳印撒滿了,也不見有出牆的紅杏。這年齡依然是一場夢,而我正背負着破碎的夢遠離一個自己熟悉的地方,我不知道前方是否還有所謂的天堂。 

  我只知道我的心變得堅硬起來,父母的勸慰只是被我當作聒噪,我懶得思考父母臉上的黯然,朋友的友善也被我當成是別有用心。我是冬天的一隻刺蝟,渴望溫暖但又恣意傷人。自卑盤踞在我的心裡,我把自己反鎖在暗室中,燈光昏暗一如我褶皺的心靈。桌子上是一本過時的雜誌,是表姐喜歡看的,上面落滿了塵埃,她已經去讀大學了,於是就把自己的書放在了我家的地下室里,想起她說過的話,書即使放在了黑暗中它也能涼曬潮濕的心靈,也能把人內心中的褶皺撫平,我的鼻子里不由又喊了一聲“哼”,但我還是把它打開了。 

  紀伯倫的《認識自我》靜卧卷首,我不認識自己嗎?我還要怎樣認識自己?我是怎樣的我說得清醒嗎?渴望尋找,眼睛在字裡行間搜索,讓我震顫的文字撲面而來,“嗯,從身材上看,我是矮小的,但拿破崙,維克多•雨果兩位不也是這般嗎?我的前額不寬,天庭欠圓,可蘇格拉底和斯賓諾莎也是如此;我承認我是禿頂,這並不寒磣,因為大名鼎鼎的莎士比亞與我為伴;我的雙眼凹陷,哲人尼采也是這般。我擁有迄今為止人類歷史上的偉人們的種種品質。我一定能幹出驚天動地的偉業來。”思考讓痛苦的賽艾姆找到了靈魂棲息的方向。我的熱血開始沸騰,我好像看到貝多芬向我走來了,雙耳失聰的他用生命譜寫出了顛撲不破的樂章,海倫•凱勒亦走來了,她雙目失明、雙耳失聰但是這又能奈何與她?她靠觸摸來感知世界,她靠敏銳的思考來攀援生活,她成了著名的作家……這些向死而生的人啊,是在用倔強的生命來反抗絕望的人生。 

  古希臘的一位詩人說:“我身上有無數個裂縫,到處在漏水。”這是關於痛苦最有力的詮釋。痛苦就是撕開傷口給人看,這些流經生命、又從生命中滲透出去的水,可以釀酒,可以醉人,可以醒世,可以洗心。這些痛苦使我的軀體千瘡百孔,卻使我的靈魂得到了升華。我卸下沉悶的包袱,肩負起夢想的責任,我想我明白這是我給痛苦一個流淌的出口的開始,把煩惱和痛苦拋諸腦後吧,就這樣輕裝前行。 

  指導老師:程予東

給痛苦一個流淌的出口 標籤:流淌作文 你的出現作文 說出口作文 出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