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秋風中的收穫600字作文

秋風中的收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涼而爽的秋風,吹黃了麥穗,吹熟了果實,但卻吹落了枯黃的葉片。秋季,無疑是農家人忙碌於收穫的季節。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你付出了多少你就會被回報多少。這是世界不變的規律。但在付出的同時,也必須失去一些東西,正如那棵以碩果累累的果樹,收穫了一個個飽含汁水的果實,卻失去了陪襯的葉片。

  刷刷刷,房間中只有我握着筆輕描淡寫的在紙上發出的聲音。正專註於寫着那沒有盡頭的作業的我,突然被媽媽的呼喊把深陷在作業的泥塘中拉了出來。

  “媽媽真是一鳴驚人。”心中不禁浮現出這句話,卻未從口而出。

  下了樓,才知道媽媽給我下達了洗碗的任務。儘管心中很不情願,但我還是照做了。擠出一點洗潔精在濕潤的抹布上,左一下右一下的清洗着存有油脂的碗,心裡卻念念不忘的想着老師布置的作文。”唉,媽媽真是愛使喚人,刷碗這點小事也要麻煩我。作業還有那麼多,等下怎麼寫的完啊。“心中有些不滿的想到。

  “洗潔精,你不惜犧牲自己來清洗滿是油脂的碗,這是何苦呢!你就甘願你的人生就此終結嗎?”我小聲的對着洗潔精嘮叨道。心裡又想了想,如果洗潔精不這麼做那誰會來日復一日的清潔的碗筷,人生卻只有一次。

  腦子裡又浮現出媽媽叫我洗碗的情形,人生中難得有幾次機會被媽媽嘮叨,被媽媽使喚。或許媽媽這麼做是為了讓我放鬆下才叫我洗碗的呢?

  這次洗碗雖然讓我的作業沒得完成,但卻給了我比作業里的知識更加值得懂得的人生道理。收穫的秋風依舊在吹,在媽媽的微小的愛中懂得了洗潔精的給我的人生哲理。

  初三:楊家的阿雯



秋風中的收穫 標籤:秋風中作文 我的收穫作文 寒假的收穫作文 秋天的收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