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站在秋風中的母親600字作文

站在秋風中的母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的母親是一位地地道道的農民,她為了這個家,為了能讓我們姐弟倆有一個好的學習環境,一天到晚不辭辛苦的忙碌着。日復一日,母親蒼老了許多,臉上慢慢爬上了皺紋,兩鬢也增加了幾根白髮,但是母親從來沒對我們說過一個“苦”字。 

  天漸漸冷了,父親外出打工了,家裡一切家務都落在了媽媽肩上。前些天,我看見班裡好幾個女同學都穿上了新衣服,非常羨慕,也想要母親給我買一件。傍晚放學回家,腳長輪子,心長翅膀。一進門,我便對母親講了,可母親聽了,卻面帶愁容的對我說:“孩子,咱家窮,不跟別人比,明天我給你做一件。”我聽了,大聲嚷嚷了起來:“窮,窮,誰讓你們沒本事?反正我不管,你必須給我買一件。”說完便氣沖沖的衝進了房間。 

  入夜,一輪圓圓的月亮高掛空中,如霜的月光照在獨立院中的母親那略顯蒼老的臉上。一陣冰涼而又無情的風向母親颳去,撩亂了母親那平日里梳理的整整齊齊的頭髮。突然,我看見有一顆亮亮的小 東西從母親的臉上滾落下來。呀!是眼淚,是母親傷心的眼淚!這是我第一次看見母親落淚!此時,我心中充滿了悔恨。 

  第二天吃過午飯,走在上學的路上,忽聽身後有人叫我,扭頭一看是母親,手拿一件黃色的小棉襖走到我跟前,說:“妮,我給你買了一件小棉襖,你看合不合適。”說著,將衣服遞給了我,“娘上午把棉花賣了,有錢了。”母親臉上滿是笑意,我的心裡卻充滿了苦澀。 

  我慢慢的轉身向學校里走去。回頭凝望時,母親還在向我張望着。此時,我感覺到站在風中的母親的身影越來越高大。

站在秋風中的母親 標籤:秋風中作文 我在秋天作文 雨中的母親作文 我的母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