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秋風中的遺憾900字作文

秋風中的遺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風裡喊你千百遍的聲音能傳多遠”  

 又到深秋,站在香山頂上,王力宏悲傷的《風中的遺憾》從耳機里傳來。是啊,人生有多少遺憾。而你那一句“一起上大學”卻成了你和我最大的遺憾。  

似乎從我記事起,你就在跟我一起玩了。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們之間沒有秘密,也少有矛盾。你喜歡秋天,因為你就出生在那個悲涼的季節里。你我每年深秋都會一起去香山,站在山頂上,感受着秋風,凝視着那紅葉一片一片地飄落。看着漫山遍野的紅葉,我總會心生憐惜,扭頭對你說:“你看,那紅葉是多麼脆弱啊,剛落到地上就被人踩碎了。”而你總是搖搖頭,微笑着反駁我:“不,它們不脆弱。明天深秋,它們又會紅遍山谷了。”  

 你很漂亮,也很有才華。你穿着紅色連衣裙跳舞的樣子是那麼輕盈、美麗,我總會想,也許,你就是上天派來的楓葉精靈。每當你給我看你發表的文章時,我都會羨慕地對你說:“你也教教我寫文章啊,我都開始嫉妒你了哦。”但當你拿着那些不及格的理科卷子來問我時,我也會一陣陣地心疼。  

 我一直以為擁有像你這樣的容貌的女生都是很脆弱的,但是我錯了,你是那樣的堅強。那一年,你父母離異了,你住到了我家裡。開始的時候,你每天晚上都會抱着我哭,我不知道該怎樣安慰你。但是不久,你就走出了陰影。我真的為你感到高興,你拉着我的手對我說:“我們要做一輩子的好朋友,一起好好學習,一起上高中,一起上大學。”“一定的!”,我說。  

 但去年秋天那場突如其來的車禍,卻使那句“一起上大學”成了你我永遠的遺憾。  

  “別忘了……我們的……約定……”你吃力地對我耳語,這是你說的最後一句話。我流着淚,不住地點頭。你穿着紅裙子,靜靜地躺在醫院雪白的床上。我不能相信,你再也不會醒過來了。我趴在你床邊,一遍一遍地叫着你的名字,而你,卻像那飄落的楓葉,一動不動。“一起上大學”的誓言,再也不可能實現了。  

“所以痛徹心扉也不奇怪  

風中聲聲呼喊都是遺憾”  

 歌曲結束了,可以重新播放。生命結束了,卻不能重頭再來。在寒冷的秋風中,我大喊着你的名字,眼眶早已濕潤。不,我不該哭,我並不是一個人。“一起上大學”的約定雖然成為了遺憾,但我要更加努力,因為我知道,你一定化作了楓葉,在大學校園裡的某棵樹上等待着我。

秋風中的遺憾 標籤:一生的遺憾作文 人生的遺憾作文 秋風中作文 遺憾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