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秋意正濃800字作文

秋意正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四季如歌,春的旋律:生機勃勃,萬物復蘇;夏的旋律:熱情如火,七月流芒;秋的旋律:徐徐微風,涼爽金黃;冬的旋律:純潔無暇,溫柔如水。

  而這四季中,我與秋有着不解之緣。

  父親說,他焦急的在產房外等待時,就給我取好了名字,叫“育秋”,因為母親生我於秋天。後來祖父說這個名字不合我的命格,得取單字,於是找了個風水先生,改作了“暉”。但是原本的名字也保留了下來,變成了家人才會親昵稱呼的小名。

  如今正是入秋的季節。學院中那行高大的樟樹依舊枝繁葉茂,綠的誘人。天空中浮着淡淡的雲,純白與蔚藍相互照應,似是對比鮮明的油畫。待到傍晚時分,油畫又變成了另一幅,夕陽燒紅了雲彩,燒赤了天空,連翠綠的樹葉也帶上了一絲橙紅。

  最愛的是坐在供學生休息的石凳上,背靠着石桌,閉眼傾聽風吹過樹葉的沙沙聲,或者是獃獃的望着,默默的在心中欣賞這美景。

  “秋天是個思索的季節,容易讓人陷入一種詩意的孤獨中。”確實如此,秋的寂寥空涼,比起冬的寒冷來得更讓人孤獨。但即使如此,秋就似是情人,若即若離,卻讓人深深的不舍離開。

  秋的夜晚,涼風習習,喜歡坐在天台上,靠着牆,腿懸空的晃着,不遠處的霓虹燈閃的炫目。空調機嗡嗡的響聲,轟轟的機車聲,喋喋不休的人聲,掛在屋角的風鈴被風掠過時的叮咚聲,似乎秋的聲音又變成了交響樂。

  這時總是會開始不符合年齡的思考:“不甘於平凡,不甘於普通,卻不願去改變,或者是自制力差的,沒兩天就變回了老樣子,這樣子的人,最終只能像這被秋摘下的落葉一般,落入土中吧。”

  四季桂又開了,空氣中彌散着淡淡的清香,似乎已將世界籠罩。摘下幾朵細碎的花瓣放在手上,那清香滋潤了身心,覺得自己也變得古雅了起來,秋的味道便是這淡淡的清香。

  秋的觸感儘是順滑,似如蠶絲,如一層薄薄的膜,彷彿只要輕輕的一碰就會穿透。真實卻是堅韌之極,無論如何破壞,依舊頑強的堅挺着。

  秋是令人着迷的,就像是貓咪,慵懶,愛撒嬌,我行我素。秋是讓人厭惡的,落了翠葉,涼了氣溫,拉了距離。

  現如今,秋意正濃,對這秋,喜惡參半,對這秋,深深感嘆。

  初三:澄泓



秋意正濃 標籤:秋意作文 秋意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