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西遊記讀後感400字作文

西遊記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西遊記》讀後感 

  蘇苑實驗小學 五(4) 許? 

  《西遊記》我相信大家都看過或讀過,它主要說的是唐僧師徒四人去西天拜佛求經的經過。在這同時,也表現了他們個人的特點。 

  孫悟空非常勇敢,天不怕,地不怕,忠心地保護着師父去西天拜佛求經。他的頭腦很機靈,而且喜歡路見不平,拔刀相助。但是他有一個缺點,就是非常衝動,就因為如此,唐僧就常常念緊箍咒,使得他疼痛難忍。 

  唐僧在取經的路上不受任何誘惑和阻力。不管是金錢還是美色,他都當作一堆泥土。就算前方有一大堆妖魔鬼怪,他也毫不恐懼,一心只想取得真經。他的這種精神實在讓人佩服。可他有時卻不分青紅皂白地冤枉別人。 

  豬八戒就是好吃懶惰,貪圖榮華富貴和美色。但他對師父也是很忠心的。 

  沙僧忠厚老實,也不貪圖榮華富貴,對師父更是忠心耿耿,他可以拼了命地保護師父。 

  吳承恩在寫這部書的時候,主要體現了四個字“勇者無懼”。 

  做每件事都要目標專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恆而不半途而廢,就一定能夠達成我們的夢想。 

  2005.8.5

西遊記讀後感 標籤:西遊記讀後感作文 《西遊記》讀後感作文 竊讀記讀後感作文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