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吃苦700字作文

吃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天空中沒有飛鳥的蹤跡,但我已飛過。並不是每一朵花開都是為了豐碩的果實,只要把美綻放在心裡,就是無憾的人生。 

  ——題記 

  從我一出生,它就伴隨着我,一直到現在,它仍然跟我形影不離。它,總是帶給我很多煩惱;它,同時也帶給我很多快樂(儘管它們是死對頭),它便是——苦。 

  別人是吃飯長大的,而我卻是吃“苦”長大的。小時候的我是一個很平凡的女孩,甚至可以說是很笨。幼兒園時還不會數數,害得媽媽天天掛一串桃核掛在我的脖子里,並嘴裡不停地教我念:“1,2,3……”其實,這還不算什麼,苦頭還在後頭呢! 

  上小學一年級了,在第一次的期中考試中大部分的同學都拿到了獎狀。而我,手中只有那份空蕩蕩的成績單,這是“苦”送給我的第一件禮物。 

  “苦”為了獲得更大的生存空間,便費盡心機踢走了它的好夥伴“平凡”。從那以後,我便成了一個不平凡的女生。承擔越來越多的責任,承接越來越多的職務,承受越來越多的苦。各種職務的相互交錯,各種責任的相互衝突,各種矛盾也就緊接而來。“苦”也理所應當似的“悄然而至”。 

  “小A,發作業。”“小A,今天下午去開會。”“小A,這是交的錢”……忙的我是不可開交,這又能怎麼辦呢?干吧!誰讓這是苦送給我的禮物呢?我可不能不接受。 

  可誰知,苦正在悄悄地為我準備另外一件禮物——下滑的成績單。咳,是啊,也該用功了。苦,你可真是用心良苦呀!真是名副其實。放心吧,我不會辜負你的期望的,從今天開始,加油! 

  “平凡——不平凡——平凡”這就是苦所帶給我的,從小到大吃苦吃到今天,總算明白了苦的真諦。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總算了解了這句話的真正含義。 

  誰說只有吃虧是福,吃苦也是福。在平凡中吃苦,依然快樂:在不凡中吃苦,依舊自在。只要吃得苦中苦,只要活出自我,只要把美綻放在心裡,就是無憾的人生!

吃苦 標籤:吃苦作文 第一次吃苦瓜作文 吃苦瓜作文 吃苦耐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