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吃苦瓜記600字作文

吃苦瓜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吃苦瓜記 

  苦瓜,一聞其名,就知道它是苦的,吃時,嘴裡頓時充滿苦味。可這天下最難吃的東西,爸爸媽媽都愛吃。我真的搞不清楚,這苦瓜也能吃出蜜來? 

  這天,菜桌上又添了一道醒目的菜——苦瓜!“上帝啊!”我立刻哭天喊地起來。“孩子,快常常這新鮮的苦瓜,可好吃了呢!”媽媽不顧我一百個不情願,一萬個不情願,硬是朝我碗里夾了一大堆苦瓜。望着爸爸媽媽正虎視眈眈的看着我,我極不情願地夾了一片苦瓜,小心翼翼地放進嘴裡。頓時,一陣苦味湧上心頭。舌頭像得了過敏症,把五味瓶都打翻了,苦得我把苦瓜吐了出來。“呼,好難吃啊,苦死我了!”我一下子喝了兩大杯水。“不可能,你再好好嘗嘗。”媽媽邊說邊往嘴裡夾了一片苦瓜。沒辦法,我又被迫夾起一片苦瓜,剛咬一口,嘴裡早已苦味難忍。“別吐出來,一會兒就不苦了。”媽媽鼓勵着我。 

  我只好慢慢品味,咦,苦中怎麼夾着一絲甜味?我有使勁咬了幾口,嘿,甜味越來越濃了。我大口大口的吃着苦瓜,反覆尋找着它那誘人的甜味。 

  “知道為什麼有甜味嗎?這是苦瓜苦盡甘來的品質啊!你瞧,它雖沒有與它外形相同的瓜好吃,更不能和你常吃的肯德基?麥當勞相提並論。但就是它的這種品質,吸引了我和爸爸去品味因為它有中華之子的珍貴品質。”媽媽告訴我。 

  “苦盡甘來?”我好像在苦瓜里尋找甜味一樣品味着這句話的意思。終於我明白了,古往今來,有多少科學家不是失敗了再來,最終獲得真理的?學習也要這樣,要熟讀思理呀! 

  這就是苦瓜,微不足道的食物,可就是這小小的苦瓜,體現了做人的道理。如果你問我最愛吃什麼,我一定會說:“苦瓜!”

吃苦瓜記 標籤:第一次吃苦瓜作文 吃苦瓜作文 苦瓜作文 吃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