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食物的味道900字作文

食物的味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每種食物都會有它固定的味道,但若心情不一樣,味道也會隨心而變。

  ——題記

  由西番蓮說起

  這是一種神奇的水果,吃時心中想着一種水果的味道,西番蓮就會“變”稱這種味道。它可不會“猜心術”,是你的心情將這種有多種果味的水果的其他味道淡化,只有心裡的那個味道在嘴裡徘徊,使味蕾更多地與“它”親密接觸。

  其實所有的食物都像西番蓮,可以隨着你的心情而變化味道。

  變了味的酸奶

  酸奶是我的最愛,最喜歡懶懶地躺在沙發上邊看電視邊享受它淡淡的清香。某日,我正美美地享用我的花蜜酸奶中,無意中看到日期標明7月13日,已經快過去一個月了,可保質期明確標明是21天。Mygod,我喝進去的……突然有了把那些奶吐出去的衝動。會被媽媽罵的~為了少挨一頓吐沫星子,強忍着喝下了剩下的半杯。對我的舌頭和胃進行3分鐘的哀悼~那味道~“不堪入口”。

  在半小時后,我正奇怪為什麼我還不肚子疼的時候,我又一次端詳其害我不淺的酸奶杯,上面的日期竟然是7月23日!正在對我“訴苦”的舌頭突然正常起來,嘴裡的酸臭味沒有了。

  豆腐·臭豆腐·油炸臭豆腐

  我討厭豆腐,是從哥哥給我講豆腐是豆子做的后,我討厭豆子。在這之前,每天晚上我都會吃豆腐,只有一塊豆腐,沒有調料,我都能吃得下,而且很喜歡。那天晚上,媽媽照例給我買了一塊豆腐,我卻總想着豆子,那塊豆腐就這樣被拋棄,然後魂歸垃圾桶了。

  我沒吃過臭豆腐,小時候家裡沒買過,但很憧憬。不知從哪裡聽的豆腐長毛侯就是臭豆腐~所以就再也不想吃臭豆腐了。

  朋友向我隆重推薦油炸臭豆腐的時候,我抱着試一試的心態有幸拜食了一塊,想着我吃的是臭豆腐還用油炸過的,心中湧出莫名的噁心感,結果回家后就吐出來了,還包括我的午飯。我的那個朋友免費得到了剩下的幾塊。

  變味的不僅是食物

  考試過後,有人歡喜有人憂,歡喜的,不僅是成績很好的,憂的,也不只是成績差的。有人很滿足,即使不是名列前茅,也不傷心,不氣餒,心情好,空氣都是甜的。有人很失望,即使是“幾人之下,千人之上”,也不滿足,不高興,心情不好,空氣都是苦的。

  所有的味道,都會隨着你的心情而變,不管苦、辣、酸、甜。



食物的味道 標籤:童年的味道作文 思念的味道作文 愛的味道作文 友誼的味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