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游韶山700字作文

游韶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六一前夕,在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裡,我們學校全體少先隊員懷着無比興奮的心情去毛主席的故鄉??韶山參觀學習。

  乘坐在寬敞的大巴車上,我們一路歡歌笑語向韶山奔去,在我的腦海里想着:很快就可以看到毛主席的家鄉了,所以不知不覺就到了韶山。

  一下車我們就置身於青山綠水中。排着隊,我們首先參觀毛主席的故居。故居前面有一口池塘,池塘里的荷花散發著淡淡的清香。

  我們進入故居后,首先看到的是一個簡陋的堂屋,那裡有一張四方桌和四張凳子。接着,進入廚房,廚房裡有一個灶頭,還有水桶、水瓢等工具。再往裡走,可看到的是毛主席父母的房間、毛主席的房間、毛主席的兄弟的房間,所有房間的陳設都很簡樸。來到后屋,看到的是穀倉、豬欄、牛欄、農具房,在這裡處處顯示出勞動的生活氣息。

  走出故居后,就是曬穀坪和耕地。屋后的山青青的,樹木蔥蔥,毛主席小時候在這裡放牛、砍柴。

  參觀完故居,我們前往毛主席紀念園,遠遠看去紀念園依山而建,整個紀念園就在一座山上。進入紀念園,我們首先來到“遵義會議舊址”,在紅軍長征最危險的時候,毛主席在遵義重新擔任了革命的領導人,於是毛主席憑着自己傑出的智慧和勇氣,帶領紅軍飛奪瀘定橋、四渡赤水,北上抗日。我們來到了“瀘定橋”,這個“瀘定橋”最多只有真正的瀘定橋的一半大,剛走上去還不覺得有什麼,但走不出幾步,橋就開始搖晃,總覺得自己像在走鋼絲一樣,很不穩定,雙手緊緊扶在鐵鏈上,生怕自己會掉下去。想到當年紅軍還是在沒有木板的鐵索上衝鋒前進,心裡由衷的佩服。

  過了“瀘定橋”,我們爬山去“延安寶塔”,站在山上,韶山的景色可看得很遠。下山途中,我們去了“嘉興南湖”,在那艘畫舫中,領略了開秘密會議的感覺,還到了“八角樓”,爬上那個小小的木樓,裡面只有幾平方米大,但就是在這麼一個小小的地方,毛主席能用心寫書,從容的領導中國革命。



游韶山 標籤:韶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