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韶山行1700字作文

韶山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韶山行

 湖南省株洲茶陵 解放小學六年級175班 龍健祥

  金秋季節,陽光璀璨,涼風爽爽。我們解放小學四、五、六年級部分優生,在老師的帶領下,乘車來到了偉人領袖毛主席的故鄉——韶山,開展了一次“參觀偉人故里,接受革命傳統教育”的主題活動。

  我們乘車來到了韶山 ,在老師和導遊阿姨的帶領下,我們來到了第一參觀景點——詩碑林。這是毛主席一生為革命、為救國救人民謀求幸福而揮筆寫下的詩歌詞賦。我們一進門,映入眼帘的是一塊塊形態不一的石碑,碑上面的每一個字,下筆如神,蒼勁有力,字裡行間,都洋溢着一代偉人“惟有犧牲多壯志,敢叫明換彩天”的雄心壯志,都表現出為國為人民的忠肝義膽,都閃耀尋求革命真理的馬列主義思想的光輝。我舉目瞻望,詩碑層層木拉,漫山遍野,數不勝數。我們隨着導遊依次看着、聽着、一遍一遍地念着。既看不完也看不厭,在這種境界里,我總想停下來細心品賞幾首,又想坐下來低吟自己的感慨;在這種情景中,我彷彿看到了毛主席當年率領革命隊伍,為救中國而踏遍千山萬水,彷彿看到毛主席為尋求革命真理而在昏暗的油燈下揮筆疾書;彷彿看到毛主席在新中國成立時親手升起第一面五星紅旗。

  “登韶峰咯!”同學們的歡叫聲打斷了我的思路。我只好懷着依戀的心情離開了詩碑林,去攀登韶峰。俗話說:“不登長城非好漢,不上韶峰真遺憾。”我們乘着纜車緩緩登上了韶峰。畢竟是第一次坐,心中不免有些害怕,我的心一直“砰砰、砰”的跳。我們登上了韶峰,站在韶峰上舉目遠眺,千山萬壑盡收眼底。啊!好一個天然的大盆景園。遠處有一座迷濛的巨峰突起,周圍還有幾十座子石峰,仔細一看,那巨峰像手握金箍棒的孫悟空,那些子峰就像抓耳撓腮的子猴。近處,那一座座鬱鬱蔥蔥的山,真是綠的難以形容,恐怕只有畫家才能描繪出那麼多綠顏色來,真是千山一碧、萬古長青。

  下了韶峰,我們又來到了毛澤東紀念館,走進寬敞明亮的大廳,彷彿置身於另一個世界,一座毛主席偉人塑像安坐在萬花叢中。這眉宇間的軒氣,這堅毅的目光、這偉大的形像,再現了主席當年扭轉乾坤的氣勢。在導遊的帶領下,我們走進了一間間展覽室,在光潔明亮的玻璃櫃內陳列的都是一代偉人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和革命遺物。

  在展廳里,我看到了毛主席當年胸懷革命大志走出韶山,為尋求革命真理而走遍天下穿過的草鞋,用過的斗笠草帽,穿過的粗布衣服;看到毛主席當年在韶山帶領廣大勞動人民掀起的農民運動會,推動全國革命浪潮的真實寫照;看到了毛主席在南湖紅船里召開中央會議,看到了延安窟洞里不滅的燈光,看到了毛主席教育全家親人為革命不惜犧牲幾位烈士的遺像,看到了……

  站在展廳里,瞻仰着件件珍品遺物,我心潮起伏,思緒萬千,腦子裡不斷的重演戰士們滅敵的精彩鏡頭,耳邊不斷地響起了槍聲和大炮聲。

  第二天清早,我們又參觀了毛主席的故居,走進毛主席舊居——上屋場,老遠就看到了“毛澤東故居”幾個金光閃閃的大字。工作人員正在打掃衛生,導遊阿姨滔滔不絕地講開了:毛澤東1893年12月26日出生於這個平凡的農家,他從小熱愛勞動、熱愛學習、追求真理。僅僅只有17歲的毛澤東就離開了韶山,到處尋找革命真理……

  八點整,我們懷着十分崇敬的心情走進毛澤東故居,這是一幢樸素的農舍,灰色的瓦,黃土色的牆壁,我們來到了毛主席父母親的卧室,裡面只有一張六尺長、二尺寬的黑色的床,我想:這是一張多麼不平凡的床啊!這顆文學巨星,一代革命偉人就出生在這張床上。毛澤東主席的家依然如故,那普通的農舍,那簡樸的家庭陳設,充分體現出毛主席之所以能成為一代偉人,是與這種勞動人民家庭的出生和家庭教育而分不開的。

  在回來的路上,我不斷地想,不斷地對自己說:“這就是我們中國共產黨的締造者,這就是新中國的一代偉人。他的知識是多麼淵博,思想是多麼偉大、工作是多麼勞苦、生活是多麼簡樸。

  我想高聲對全世界說,好像全世界都能聽到我的聲音:“看啊!這就是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席,他把畢生的精力都獻給了黨、獻給了人民、獻給了偉大的革命事業。我們一定要高舉毛澤東思想的偉大旗幟,繼承優良傳統,長大將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昌盛!”

  指導教師:陳物生

韶山行 標籤:山行作文 韶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