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你還好嗎,同窗400字作文

你還好嗎,同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你還好嗎?我一遍遍對天追問。不知競一別音容兩渺茫。何日能重逢,我的故友,容我傾訴我的牽挂。

  同窗三載,熬盡那段懵懂的時光。無論是春風桃李花開日,還是秋雨梧桐葉落時,記得嗎?我們手挽手,一起漫步,一起侃歌。

  我們都有相同的愛好,我們都愛詩。還記得嗎,在雪松樹旁,我們摸着它虯勁的枝幹,嘆息“時人不識凌雲木”,在秋天謝了的牡丹旁,我們掬起一捧殘紅,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感慨“明媚鮮艷能幾時,一朝漂泊難尋覓。”那時的我們,真是“愁緒滿懷無釋出”啊!

  小升初后,我們分道揚鑣,不知最後一次見面,你還記得嗎?人生地不熟的中學環境,你還適應嗎?也許,你已經找到你想要的詩友,就像竹林七賢,也許,你還和現在的我一樣,還是“往往取酒還獨傾”為什麼,我們終不能成為微之樂天呢?

  什麼時候,讓我再一次挽你的手,去吟《長恨歌》,聊《琵琶行》,訴《將進酒》,嘆《蜀道難》,誦《秦中吟》,歌《葬花詞》,去遨遊整個詩壇。去傾訴我對你的牽挂——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無為在歧路,兒女共沾巾!



你還好嗎,同窗 標籤:你還好嗎作文 朋友,你還好嗎作文 你還好么作文 還好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