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書伴我行700字作文

書伴我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談起書,我的話就多。

  從小到大,我所看的書堆積起來,帕是比人都高。其中,我最喜歡的莫過於《三國演義》。

  第一次接觸《三國演義》是在小學二年級的時候,因為認識的字不多,所以每次看總是先抱着一本字典,每一次讀完《三國演義》並沒有太大感觸,可能是理解的不夠透徹吧。

  當我在一次讀《三國演義》時,已從一個莽莽無知的少年蛻變成一個比較成熟一點的青少年。知識面廣了,讀《三國演義》也簡單得多。細品三國,我為劉備三顧茅廬求賢才而肅然起敬,為孫劉聯軍火燒赤壁而大快人心,為關羽敗走麥城,乃至喪命而感到懊喪不以,更為蜀國被晉滅而感到義憤填膺……

  品完《三國演義》之後,我又開始向《水滸傳》進軍了。《水滸傳》可簡單讀多了。這可能是由讀《三國演義》所得來的經驗吧,可能是我長大了,學會了理解吧,也或許是《水滸傳》的含義較為淺顯了吧,對於《水滸傳》我格外欣賞,那是因為在書中,作者對於人物的刻畫的十分到位,雖說有三十六天罡,七十二地煞,足有一百零八位英雄好漢,但是他們的獨特個性無一表現得淋漓盡致,比沒有個性的《蕩寇志》,這也或許這也是它為四大名着之一的原因吧。

  到了十歲左右,我開始閱讀魯迅先生的《朝花夕拾》和《吶喊》,雖說翻來覆去的讀,但也沒真正理解其內涵,不過我相信終有一天,我會理解魯迅先生寫書的目的。

  如今,我已是一名初中生了,在學完歷史之後,自不當然,我開始能理解魯迅先生為何而寫書,為何要以白話文的形式來寫《狂人日記》,為何要發出“救救孩子”的呼聲。

  總的來說,我自認為讀的書還是比較多,畢竟以上只是幾本代表書而以。書,在我孤獨的時候,它是益友:在我憂鬱時,它是敞開的窗戶:在我陰霾時,它是燦爛的陽光。在我心灰意冷是,它是熊熊烈火……有書香與我相伴,伴我成長,真好!

  恩施市小渡船中學 譚懷禹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書伴我行 標籤:好書伴我行作文 書伴我行作文 讀書伴我行作文 好書伴我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