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解讀青春800字作文

解讀青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風,不能使我憂傷;雨,不能使我惆悵;風和雨,都不能使我的心變得不明朗。 

坎坷,是一枚閃亮的紀念章;坎坷和艱險,都不能使我的脊骨變得不堅強。 

這是青春的宣言,青春的信,青春的斑斕。青春是一種令人艷羨的資本,憑着旺盛的精力,你可以支撐一方蔚藍的天空;憑着巨大的潛力,你可以變得出類拔萃,令人刮目。 

  青春的魅力在於有夢想,有夢才有遠方。夢是一面鏡子,能折射出心的——那一縷光亮。夢是一架鋼琴,能演奏出心的——那一絲暢響;夢是一座舞台;能演繹出心的——那一片滄桑。夢是永恆的微笑,使你的眼睛明澈,使你的心充滿激情。 

青春的信念叫執着。哪個水手會因為大海的黛色波濤的狂謔而斷絕自己對大海深深的眷戀呢?哪個農夫會因為土地的貧瘠與荒涼而放棄自己對土地寄予的一片熱望呢?哪個青年人會因為生活的波瀾起伏而失去自己對生命的崇拜與尊敬呢? 

  青春的真諦叫奉獻。因為愛,於是選擇了奉獻,奉獻自己的沒一滴血和每一片肉,於是有了盛開的鮮花,有了參天的大樹,因為奉獻土地有了“肥沃”之稱;因為愛,我們也要選擇奉獻,奉獻自己的力量和陽光,於是便會有溫馨的社會,會有溫暖的人間,因為奉獻,我們也會有“光榮”之稱。 

  青春的勇氣叫承受。承受是一種真誠,一種用心鑄成的應允與領悟;承受是一種勇氣,一種用生命打煉的氣度與坦蕩;承受是一種力量,一種用青春負擔的壯烈與豪放。 

  青春的註釋是樂觀。樂觀是失敗后的坦然,平淡中的自信,挫折中的不屈,困苦中的縱容。青春是一首詩,應當多一些熱烈的頌讚,少一些愁苦的悲嘆;青春是一幅畫,應當多一些亮麗的色彩,少一些灰暗的色調;青春是一首歌,應多一些高昂的旋律,少一些委靡的音符。 

  因為青春,我們總以為時間無限,去任意地揮霍每一個青春的潮漲潮落,花開花謝。青春是追趕太陽的奔放,而不是守候月亮的無聊,青春是一座充滿競爭的城市,而不是一座舒適安逸的山莊。年輕無權享受,青春無權揮霍。狂風的日子裡我是捲起的浪,晴朗了日子裡我是閃亮的波,不改的是我執着的品格。綠色的季節里我是爛漫的花,黃色的季節里我是金色的果。不改的是我生命的蓬勃……

解讀青春 標籤:讀青春作文 我的青春作文 青春作文 青春年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