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讀青少年法制教育有感800字作文

讀青少年法制教育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讀青少年法制教育有感

  現代社會是法制社會,在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有相應的規定。社會中的每一個人,做任何事都要按規則去做。國家制定相關的法律,目的是為了人民能實現自己的權利與自由,青少年是祖國的棟樑,更應該努力學習,積極向上。

  最近讀了青少年法制教育讀本,通過讀本,深深增強了我的法律意識,感受了

  法律的威嚴。讀本中藉著一系列案例,告訴我們一個真理:“犯法就要為之付出責任。”青少年觸犯法律的的案件一件件,一樁樁。比如有這樣一個案例,一名青少年因為與同學語言不和而發生激烈爭吵,最後演變為打架鬥毆,一名青少年因下手過重而造成另一名同學死亡,最終進入大牢,讀到這,我都不得為這位錯手殺人的同學感到惋惜,大好的青春年華就這樣葬送在監牢中。這樣的青少年還有很多,他們現在被關入大牆之中,後悔莫及。當他們見到自己的親人後,一直在聽他們的教育。當然現在聽已經太晚了,如果當時聽一下他們的勸告,也就不會落在這個泥潭之中。他們沒有一個人不關心家裡的,沒有一個人不後悔的,沒有一個人不想好好改造後到大牆外面去,獲得自由的。如果再給他們最後一次機會,他們一定不會再犯罪的。

  其實,在我們身邊也有很多的例子,比如:一個同學把另一個同學的橡皮弄沒了,那個同學肯定會去找他算帳,就難免打架。在玩的時候,有人只是開個玩笑,拿一下別人的東西,而那個人以為他是故意的,就上去打架。現在很多少年罪犯都有一個規律是:輟學—流失—染上惡習—犯罪。往往也有很多人都不想殺人,而是在自衛時都誤殺了他人。很多青少年犯罪的原因:他們沒有把精力放在學習上,而是在社會上閑逛或去上網吧結識一些壞人。

  我們平時要把精力放在學習上,不但要把數學、語文學好,更要把思想品德學好,要從現在開始,從我開始,和人相處要團結友愛,相敬如賓,做到寬宏大量,不要為一點小事而斤斤計較,要有正確的思想觀,不但要德、智、體全面發展,更要做一個有很好心理素質的新新人才,心理的健康,能使青少年犯罪降低到零。

  讓我們都重視起來吧,杜絕犯罪,特別是青少年犯罪!

 山東臨沂郯城縣郯城縣育才中學初二:姜良健

讀青少年法制教育有感 標籤:法制教育作文 法制教育觀后感作文 讀愛的教育有感作文 青少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