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論諸葛亮300字作文

論諸葛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

  當我讀完《三國演義》的最後一頁時,我不禁掩面嘆息,嘆世事之多變,也嘆諸葛亮“出師未捷身先死”。

  或許有人會問,諸葛亮是不是英雄?曹操在煮酒論英雄時曾對劉備說過:“今天下英雄,惟使君與曹耳!”可能當時曹操還不知道諸葛亮的盛名,但是諸葛亮未出茅廬便知天下三分,在劉備三顧他於草廬之中后,改變了他“苟全性命於亂世”的命運,他也以《隆中對》來報答劉備。

  而南陽諸葛亮,上知天文,下曉地理。曾燒夏侯淳于博望坡,借東南風於七星台;困陸遜於石陣中,七擒孟獲於不毛;更以空城計退司馬懿十五萬大軍,憑木偶嚇仲達。可稱為英雄也。

  但他擇劉備而為其謀也,不圖後事而擁劉禪,以經天緯地之才事無恥之君,實在是太不明智之舉,所謂“智者千慮,必有一失”。最終在北伐魏國時卒於五丈原。所以諸葛亮又非英雄也!

  諸葛亮到底是不是英雄呢?請君說吧!



論諸葛亮 標籤:論諸葛作文 諸葛亮作文 心中的諸葛亮作文 我眼中的諸葛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