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青銅葵花有感500字作文

讀青銅葵花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青銅和葵花這兩個陌生的詞組成的會是什麼呢?青銅做的葵花還是兩個人名?【青銅葵花】里講的就是一個名叫葵花的城市女孩和叫青銅的大麥地男孩在成為異姓兄妹的感人故事。

  葵花很小的時候就失去了媽媽,跟着爸爸在城市裡生后。一次,葵花的爸爸要去幹校,因為家裡沒人照顧,所以把她帶在了身邊。可是好景不長,葵花的爸爸因為去看了一塊葵花田,出了一點事溺水身亡了。幹校的阿姨們很同情葵花便希望有人領養她,最後,是青銅一家領養了。

  雖然葵花以前是在城市裡生活的,可是一夜之間就融入了青銅一家。因為青銅家的經濟條件不好,所以靠賣些自己編的蘆花鞋為生。這一次,他們家編了100雙蘆花鞋,賣的很好。

  葵花的成績在學校名列前茅,大麥地學校獲得獎項時總有她的一份。後來,城裡人想把葵花接回去,否則對不起她的父親。葵花知道了,死活不肯。在大家的一再勸說下,葵花眼含熱淚的離開了生活了幾年的家。

  【青銅葵花】的作者曹文軒說過:“每一個時代的人,都有每一個時代的痛苦,痛苦絕不是今天的少年才有的。少年時,就有一種對痛苦的風度,長大時才可能是一個強者。“

  是呀,只有正視痛苦,尊敬痛苦!才能懂得人生的價值和離開人生是的甜蜜!

  六年級:佚名



讀青銅葵花有感 標籤:讀《青銅葵花》有感作文 青銅葵花作文 《青銅葵花》作文 《青銅葵花》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