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雨天的故事1100字作文

雨天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窗外,傾盆的大雨;教室里,在進行期中測驗。

  教室里安靜得可怕,除了雨聲,只剩下一片沙沙聲,就像春蠶吞食葉子時的聲音。事實上,所有的考生們此刻都恨不得像蠶一樣,把試卷當作桑葉,幾下就吃進肚裡。每個月一次測驗,成績下降的同學將分進差班,直到下個月進步再調回好班。所有的學生在這所學校里都要像陀螺一樣不停地旋轉,但卻有無數的家長不惜代價想把自己的孩子送進來。

  英語的聽力測試剛結束,就有同學被監考老師發現作弊被請出考室。在以前看到這一幕時,女孩的心裡會很難過,會不由自主地想為他們辯解,但那只是以前。在這裡上學兩年,幾乎每次考試時都有同學作弊被發現,每次周圍的同學都會有或多或少的變動。曾經剛進來時的熱情在試卷中一點一點磨滅,直至麻木不仁。

  窗外,雨還在噼里啪啦不停地下着,絲毫沒有停息的樣子。一隻蝴蝶,跌跌撞撞地靠着窗戶飛着,被雨淋濕的翅膀似乎就要停止扇動。要在原來,當女孩還在讀小學的時候,看見這樣的情景,一定會毫不猶豫地幫助蝴蝶,只是現在,考試比較重要。

  還是考試和成績比較重要啊!女孩在心裡想着。她想起她的朋友說,在這裡,只有成績才會意味着永垂不朽。這句話說得很對,本來女孩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女孩,在一次測驗中卻取得了年級第一的好成績,各科老師對她刮目相看,也對她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可是在以後的測驗中,任憑女孩怎樣努力,還是徘徊在30名左右。所以曾經對她寄予厚望的老師不再重視她,對她冷眼相看。從天堂跌入地獄。女孩是這樣想的。

  鈴聲響起,停筆,起立,走出考場。

  女孩在食堂的玻璃窗上再次看到了那隻蝴蝶,它已經奄奄一息。曾經在花叢中自由紛飛的精靈此刻正努力躲避着人類的踐踏。女孩只是看了一眼,就匆匆走了,因為她還有很多的作業要做。

  下午,英語成績就出來了。在這所學校里,老師和學生向來講究效率。女孩依然考得不夠理想。但卻無心聽老師的評講,只是望着窗外發獃。

  雨依然在下着,與上午相比,小了很多。看着窗外的雨,卻想起那隻蝴蝶。那隻蝴蝶怎樣了呢?是不是已經被雨水摧殘,再也不能跳舞了呢?女孩想着蝴蝶,卻沒由來地感到一陣難過。那麼漂亮的蝴蝶,就這樣消失,任誰都會感到惋惜吧。

  這樣想着,卻突然看見眼前閃過一抹艷麗的顏色。那是什麼?女孩忽然很激動。因為她看見,那隻曾經奄奄一息的蝴蝶又重新飛了起來!

  重生,重生,重生……女孩的腦海里不停地閃過這個詞語,長久以來壓抑的心情忽然變得明朗。重生像一縷陽光,照進女孩的心裡。那裡已經下了太久的雨,太過於潮濕,把女孩原本善良熱情的心變得麻木不仁,以前那片開滿鮮花的草原已經枯萎。現在,陽光來了,雨水走了,那裡又將變成開滿鮮花的草原,又將變得生機勃勃。

  雨還是沒停,只是女孩知道,自己的雨天已經走遠,現在,太陽出來了,鮮花會重新開放,一切都會好起來的,一定會的。



雨天的故事 標籤:雨天的故事作文 雨天的魅力作文 春天的故事作文 夏天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