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雨天的棒棒糖700字作文

雨天的棒棒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世間上,總有一些遇到困難需要幫助的人;世間上,總有一些樂意伸出援手的人。人世間需要愛。

  那是細雨綿綿的一天。因為跟母親約定好放學之後陪她去商場,所以她特意來學校接我放學。

  我們總要經過那麼一座有點殘舊的天橋。那上面常有一對母女在乞討,每一天也是如此。

  那對母女看起來不是本地人。母親滿臉是憂愁,向每一個路過的人伸出她乞討的碗,而小女孩,大概6、7歲左右,似乎還不知道自己的處境,乖巧地靠在母親的肩上。

  出於憐憫,我每次路過,都會往她們碗里放幾塊錢,雖然不多,但起碼也會有幫助吧。我投了錢,正要牽着母親的手繼續走時,一個父親牽着自己女兒的手從我們身邊擦過,他的女兒大概比乞討那女孩小點吧。她那時正要拆開一根棒棒糖,卻意外地看見那個乞討的女孩。她沒有繼續拆開包裝,奇怪地盯了一下那個乞討的小女孩,鬆開了她父親的手,把那根棒棒糖遞給了乞討的女孩。乞討的女孩顯然有些不知所措,仍坐在那。小女孩看她沒接,直接把棒棒糖放到她們的碗里,便又牽着父親的手走了。在父女離開時,乞討的母親向他們大聲地道謝,並用那布滿繭的手剝開棒棒糖給女兒吃。

  我和母親撐着傘,站在一旁,不知不覺地眼角就濕潤了。去商場的一路上,我腦海里一直回憶着剛才所發生的一幕幕,那是小女孩自己的意願吧?小女孩沒多說話,但那也是沉默的關愛不是嗎?

  天仍下着雨。乞討的母女沒有傘,也沒有多穿衣服。但那棒棒糖彷彿是剛放入溫水的熱水袋,讓溫暖貫穿着兩母女的內心。

  生活中無時無刻瀰漫著關愛,如果你有一雙發現的眼睛,你便能感受到這一切。然而在我以後的生活中,這件事也時常在心中牽動着我,學會關愛他人,體味他人的苦衷。

  請讓世界充滿愛吧,那將是一個燦爛的世界。

雨天的棒棒糖 標籤:棒棒糖作文 超級棒棒糖作文 棒棒作文 雨天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