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的童年——夏夜500字作文

我的童年——夏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童年就像一個夢,它短暫卻令我們難忘。我的童年是那樣多姿多彩,快樂、憂傷伴隨着我們。在記憶的小河裡,我尋覓着它的足跡…… 

  小時候的我是個天真的孩子。我喜歡遙望天空,看着淘氣的小星星在藍幽幽的夜空劃出一道金色的弧光,像織女拋出一道錦線星星充滿了感情,像頑皮的孩子,在稚氣、執著地注視着人間,彷彿用那明亮的眸子講述一個美麗動人的神話。看着那月亮漸漸升高,身着白色的紗衣,嫻靜而安詳,溫柔而大方。她那銀盤似的臉,透過 柳梢,留下溫和的笑容。所以,我常常幻想自己飛上天,聽月亮姐姐講那神秘古老的故事,與可愛的小星星嬉戲,給它們講人類的故事,再把那最閃最亮的小星星摘下來,獻給我的外婆。因為小時候,夏夜我經常躺在她的懷裡,聽她講嫦娥奔月的故事。就像天空抱着星星數地上納涼的人群。那時候,她只能遙望着那閃耀着的星星,可如今,我要她親眼看到星星……雖然這只是幻想,可外婆還是慈祥地望着我,對我說:“小傻瓜!” 

  外婆,喜歡對我說:“天空上的每一顆星星就是每一個愛你的人,但那一顆星星墜落時,那麼一個愛你的人也將離去。”我緊緊的拉住了她的手永遠也不想媽媽離開。 

  我從外婆皺紋斑斑的臉上看到了她對我的付出……

我的童年——夏夜 標籤:我的童年作文 我的童年夢作文 我的童年記憶作文 我的童年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