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雲兒的淚是水,不是雨2100字作文

雲兒的淚是水,不是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100字

在樓梯的拐角處,我撞進了一個寬大的胸懷裡。抬頭一看,一張俊俏的臉龐上嵌着印有斑斕陽光的雙眸。差點使我神魂顛倒,但時間不允許。我匆匆說了聲“Sorry”便逃離那舒適的懷抱,向教室衝刺。  

  那天的偶遇在我的腦海里激起了漣漪,尤其是那雙印有斑斕陽光的眼睛,就像電影似的在我的腦子裡一遍有一遍的重播。  

  幾天後,我握着一杯珍珠奶茶坐在操場邊的欄杆上發短信。突然,一個足球射中了我手中的奶茶。一看,是他!他那陽關燦爛的雙眼正向我傳遞着他的驚喜,“是你?!”他那雄渾而陽剛的聲音如同兩個美妙的音符,蹦進了我的耳朵,振動了我的鼓膜,震撼的我的靈魂。我笑笑說:“真是冤家路窄呀。”“應該是有緣千里來相會吧。”這個後來被他稱為“丘比特之箭”的一球播下了我們的友誼。友誼在成長着,變化着……  

  原來他叫水,是校足球隊長。也是虹說的那個可以用來發電的大帥哥(MM們常向他放十萬伏特的電磁波)也是那個被雲誇得天花亂墜的尖子生。  

  我和雲是青梅竹馬的好朋友,她在一個月前就認識水了。那天,雲參加校運會的短跑。比賽時雲摔倒了,跑道邊的記時員水沖了上去扶起雲,掏出手帕為雲清理傷口。這使雲想起了《夢裡花落知多少》里的顧小北。水的陽光氣息,水的手帕,水的悉心護理,使雲認定了他就是她的天使。事後雲常常向我提起水,常常讓我欣賞水寫給她的詩,送給她的畫,贊她的話。那時我不認識水,從雲的描述中,覺得他是一個極其完美的人  

  後來,我們三人成了形影不離的朋友,我們一起學習,一塊打鬧。球場上,他教我們踢球;賽場上,我們為他吶喊。KFC留下了我們學習的身影,咖啡屋裡有我們的歡聲笑語。他每天早晨還委身沖當我的鬧鐘——七點鐘準時來電話。我那有點失常的鬧鐘幾乎瀕臨下崗的危機。而我則在也沒有遲到了。  

  那些日子充滿了歡樂,還有一絲苦楚,一些慌張。因為我漸漸地發現水佔據了我的心靈。但云早已“預訂”了他,我豈能橫刀奪愛?!每當雲邀請我去“鑒賞”她和水的“愛的見證”時,(後來我才明白那應該是“友誼的見證”)我心中就有一種莫名的酸楚。  

  雖然,水曾說過:“我篡奪你鬧鐘的職位,是為了讓你別再睡遲了,別再撞進哪位帥哥的懷裡,撞開他的心扉,使他陷入你的情網而不能自拔。”但我不敢妄想,也不願多想,只當一句玩笑。  

  那種多彩的生活,精彩的日子一直延伸到情人節這天,然後就像在陽光中翻飛的五光十色的肥皂泡突然爆裂,消失一般幻滅了。是那麼突然,那麼倉促。  

  那天放學,我和雲像往常一樣結伴回家。水騎着自行車從後面追了上來。自行車在我們面前的土地上劃了一道完美的弧線,然後停下。他遞我一支半開的玫瑰。我愣住了,一時間我不知所措。突然,雲跑開了,眼裡閃爍着淚光。我沒有接那朵玫瑰而去追雲。水大概不知道雲喜歡他,也不知道友誼會被愛情的告白而槍斃,他也茫然了。  

  雲那“奔馳”的外號可不是徒有虛名,她跑得快極了,我追不上。不過,也許是因為她太過傷心,上樓時沒有乘電梯,我才得以用電梯趕在她進家門前追上她。她的淚河已決堤,淚水在她臉上泛濫着。她一句話也沒說,只給了我一記耳光,但不重,就像文婧打林嵐那樣。然後她進屋,我回家。  

  接下來幾天,雲沒來上課,水也沒來找我。我突然間覺得世界拋棄了我,空蕩蕩的,好凄涼。我知道雲一定是轉學了。她曾說過,她要轉學的,只是捨不得我和水才一直拖着。  

  星期六了,雲走了好久了。我什麼都不想做,就出門放逐自己的腳步,任自己漫無目的地在街上閑逛。不知什麼時候,蒼天哭泣了,似乎在替我哭泣,又像在為雲傳遞淚水。我沒有回頭,沒有撐傘,任雨水洗滌着我疲憊的身軀,撫慰我受傷的心靈。不知不覺,我來到那間充溢着過去溫馨回憶的咖啡屋。我有些悔意,想離開,但挪不開腳步。我就獃獃地站在雨中望着咖啡屋。忽然,我覺得有一道目光在凝視着我。透過咖啡屋的落地玻璃窗,我看到水正坐在我們常坐的位置上用深沉而憂傷的眼神注視我。雖然那雙眼睛里沒有了昔日的陽光燦爛,但這種憂鬱同樣使我着迷。就這樣,我無語,他無語,我們無語地相視着,小雨也無語地飄落着。時間似乎停止,畫面似乎定格。不知過了多久,他輕輕地將手貼在玻璃窗上,我也緩緩地將手貼在他手上,只是,隔着玻璃窗。他的手好大好大,足足大我一圈。但這是喜歡的男孩的手,這是能包容我,呵護我的手!漸漸地,我的視模糊了,不知是因為雨,還是淚。他浸在我模糊的視野里,飄忽不定。我眼前忽然浮現出淚光閃爍的雲,我如夢初醒,下意識地掉頭離去。我的腳步在加速度,漸漸由走變成了跑,我聽到水在後面追我,喚我,但我沒有停留。  

  不知什麼時候,雨停了,他不追了,手機響了。是雲發來的短信!  

  “雲兒的淚是水,不是雨。  

  雲兒永遠嚮往雨,永遠!  

  雨應該奔向大地,去與水融合。  

  而雲的消失,不是因為雨,  

  是因為雲在追逐風,直到,  

  風停滯,雲才會凝聚成雨,  

  再與雲的水融合。”  

  我好開心,原來雲那天流淚是因為明白了水愛得不是她,而不是因為怨恨我。她還是喜歡我的!她的離開是為了尋覓一份屬於她的情感。我那陰霾了許久的心終於又陽光普照了。  

  回到家,電話已不知響了多久,彷彿自古以來就是那樣不停地執著地響着。我接了電話,是水,他和雲在咖啡屋等我……  





雲兒的淚是水,不是雨 標籤:雲兒作文 水,生命作文 假如我是水作文 女兒的心作文